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影响力全球扩张 外媒警告:不会止于拿下台湾

京港台:2023-1-17 11:46| 来源:Newtalk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影响力全球扩张 外媒警告:不会止于拿下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解放军近日对台威胁加剧,我方也积极演练,图为我国空军第二联队今年1月5日进行的新年战备演训。   图:翻摄自军闻社官网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于去年7月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Jakarta),并在出访时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过去5年来越来越强硬及危险。根据《华盛顿时报》报导,虽然美国关注中国对台湾(专题)不断加强的文攻武吓,但许多人担心,中国的扩张目标不会止于拿下台湾这个自由岛国。

  《华盛顿时报》指出,澳洲智库「独立研究中心」(CIS)的执行主任斯威策(Tom Switzer)长期关注中国对外活动,他认为,如果澳洲的领导层觉得他们的政策会决定中国的行为,他们就错了,「事实是,多数强权都是无情的野兽:他们处处强势,当中国越强大,就越有可能盛气凌人。」

  斯威策说,中国正在做的事情是「战狼外交」,针对不遵照北京意愿行事的小国,利用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胁迫或伤害它们。虽然有人认为,澳洲可以在不遵照北京要求的情况下,重建与北京的信任,但斯威策并不认同,他质疑,「极端民族主义的中国想要我们对它磕头,我们的领导人要如何与这样的国家恢复对话?这不是对我们主权的严重威胁吗?北京提出一长串改善关系的前提条件,不是让澳洲更难恢复与它的关系吗?」

  「独立研究中心」(CIS)认为,中国长期在全球运用其影响力,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是利用媒体技术和政府资源,来试图影响目标国家的媒体内容和其他行业,「它的目的是改变全球观点和政策论述,使其有利于自己的发展模式、对外关系,并为它未来在全球的霸权地位辩护,然而,许多国家都在反对中国的行动。」

  报导强调,这种影响力的运作已经不是秘密,如在中国制造产品的美国公司不愿批评共产主义政权,另一个问题是对外宣传,中国利用社群媒体,将宣传提升至更複杂的程度,TikTok只是其中一种,「中国不只威胁台湾,永远保持警惕,并反对暴政,是自由人必须付出的代价。」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