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鹤:中国大部分地方生产,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京港台:2023-1-17 21:39| 来源:财联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刘鹤:中国大部分地方生产,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回答有关中国新冠疫情形势的提问时,刘鹤表示:“我们从全面的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转向治疗重症的防疫政策,这个调整是去年12月8日开始的,今年1月8日开始实行乙类乙管,也就是说全面的放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想向诸位报告有几个特点。

  第一,转型总体平稳顺利,经过了一段高的感染,现在大部分社会成员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状态,达峰的时间和恢复正常的时间是比较快的,从某种意义上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第二,最近以来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餐饮、餐饮业、旅游业以及各两各类消费都开始恢复正常。我在中国同样负责交通运输业,我去考察,结果得到的数字非常吃惊。就是今年春节期间,将有50亿人次的游客要探亲访友,这个数字是非常大的。我的意思是已经全面的恢复了正常。我刚才介绍的中国今年经济的情况,也是考虑了这个因素。

  第三,目前的重点难点仍然在老年人具有基础病的患者,包括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各类病病症的老年患者,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地加以应对。从整体情况来看,医院、病床、医生、护士、各种药品的供应,是完全可以保障的。

  最后,关于外国朋友到中国去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政策是只要到中国提供48小时的测试证明,就可以自由的出入,而且没有隔离政策,就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东西。

  所以,我们非常欢迎广大国际的朋友到中国去,我们一定会提供最好的服务。当然现在在个别的问题上,我们需要一个过渡的时间,但是总体上已经没有问题了。我昨天碰到很多老朋友,大家都说到3月份要去中国参加发展高层论坛,4月份去博鳌,我相信你们会看到一切都已经恢复到常态化的水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