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报告人口下降 生不生孩子迅速成热搜

京港台:2023-1-17 22:3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报告人口下降 生不生孩子迅速成热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报告称,2022 年中国人口为 14.1175 亿,与前一年比较人口减少了约 85 万人。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的出生率仅为每千人 6.77 人,低于 2021 年的 7.52 人,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出生率。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中国育龄妇女人数减少了约 400 万。中国官方定义 25 岁至 35 岁为育龄。中国去年的出生率仅为每千人 6.77 人,低于 2021 年的 7.52 人,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出生率。

  同时,中国官方报告死亡率为每千人 7.37 人,为 1974 年文化大革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 2021 年为 7.18 人。

  人口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在 1980 年至 2015 年间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以及高昂的教育成本导致的结果,这使得许多中国人不愿生育一个以上的孩子,甚至根本不想生育。独生子女政策和重男轻女的传统也造成了严重的性别失衡。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约有 7.22 亿男性,而女性则为 6.9 亿。这种不平衡在农村地区更为明显,导致近年来组建的家庭越来越少。

  路透社说,周二公布人口数据后,人口数据成为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一个标签为“#生育后代真的很重要吗?” 迅速就有数亿的点击率。

  据一位用户名为 Joyful Ned 的网友发帖称,“女人不想生孩子的根本原因不在于她自己,而在于社会和男人没有承担起养育孩子的责任。对于生育的女性来说,这会导致她们的生活质量以及精神生活严重下降。”

  中国网民此前也曾抱怨新婚夫妇面临尽快生育的压力,他们称当地政府经常打电话询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怀孕。

  人口专家表示,中国实施了三年的严格清零政策进一步损害了中国的人口前景。

  自 2021 年以来,地方政府推出了鼓励人们生育更多孩子的措施,包括税收减免、延长产假和住房补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去年 10 月份表示,政府将制定进一步的支持政策。

  然而,迄今为止的措施对遏制长期出生率下降趋势收效甚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