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9所大学毕业生可获港通行证 申请多已获批

京港台:2023-1-18 00:3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9所大学毕业生可获港通行证 申请多已获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各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近年备受关注,但香港特区政府近年反以「招商引才」的藉口,推出所谓「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开放给包括9间内地大学的「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来港发展。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周日(15日)在电视台节目访问中指出,有关计划推出两周,已收到约5,300宗申请,并已处理当中的七成半,其中逾九成获批。

  根据港府「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并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累积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或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均合资格申请;但后者申请受年度配额限制,且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

  据港府「全球百强综合名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间中国大学的毕业生,均可申请通过「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来港。

  孙玉菡透露,「全球百强综合名单」也接受年薪达250万元的人士申请,但这类申请相对较少。暂时来说,以来自「全球百强大学」的申请人佔多数,他称当中「部分有超过3年工作经验」,相信能够填补香港中层人员的空缺。他又扬言,工作经验少于3年的申请人,「可填补毕业生不足的问题」。

  他又指出,过多一月会再公布相关申请的详细数字,而特区政府会在半年内检讨该计划,再决定是否需要作出调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