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伦斯基致函习近平 夫人现身达沃斯论坛吁止战

京港台:2023-1-18 11:1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泽伦斯基致函习近平 夫人现身达沃斯论坛吁止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央社达沃斯17日综合外电报导)乌克兰第一夫人欧伦娜‧泽伦斯基今天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中表示,她将向中国代表团递交一封信,内容阐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对结束俄罗斯侵略乌国的主张。

  与俄罗斯同为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常任理事国的中国是莫斯科的重要伙伴,一直拒绝谴责俄侵乌战争。

  欧伦娜‧泽伦斯基(Olena Zelenska)在演说中,敦促世界经济论坛代表团为协助终结战争付出更多努力。她说她将把这封和平计画信交给中国副总理刘鹤,请他转交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刘鹤排在欧伦娜之后发言。

  她表示,她也将致函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瑞士总统柏塞兹(Alain Berset)。

  她敦促出席瑞士达沃斯(Davos)会议的各方应更努力发挥影响力,以协助终结战争。她说,全球必须合作,以防世界各地民众习以为常的生活形态突然崩溃。

  她说:「团结才能带来和平。」

  欧伦娜表示,这场战争对全球造成衍生性后果,若乌克兰战败,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她表示:「若不能阻止乌克兰城市彻底被烧毁,全世界如何能期待实现气候中和。乌克兰许多城市陷入火海,就是俄罗斯以大砲、飞弹和伊朗无人机发动攻击所致。」

  「众所皆知,俄罗斯从未打算停止对乌国边境的侵略。如果乌克兰战败,这场战争恐将持续发展,引发更广泛的危机。」

  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去年11月与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会谈时,率先提出他的10点和平计画,除了要求莫斯科军队完全撤出乌克兰,还呼吁设立特别法庭,调查俄国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罪。

  过去两个月,泽伦斯基和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一直在讨论一项外交战略,要与亚洲和非洲国家建立关係,试图扩大结盟来对抗俄罗斯。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