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政府组织: 全球超过3.6亿基督徒遭 "迫害"

京港台:2023-1-18 22:3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非政府组织: 全球超过3.6亿基督徒遭 "迫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非政府组织 "敞开之门"周三发表的报告,2022年世界上有超过3.6亿基督徒因其信仰而受到 "严重迫害和歧视",朝鲜据报是对基督徒而言最糟糕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敞开之门"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基督徒受迫害的 "全球指数",内容包括 "隐蔽的日常压迫 "到 "最极端的暴力"。

  法国敞开之门负责人帕特里克-维克多(Patrick Victor)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76个国家的 "超过3.6亿 "天主教徒、东正教徒、新教徒、浸信会教徒、福音派等教徒在世界上受到严重迫害,占基督徒人数的七分之一, 基本这与2022年的数字相同。但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受到“迫害行为”在全球广泛蔓延:1993年统计涉及的国家为40个,目前已经高达76个,而且"有关国家的迫害正在加剧"。

  据该组织,2022年,5621名基督徒被杀,前一年为5898人;4542名基督徒被拘留"(包括印度的1750人),而前一年为4277人;5259名基督徒被绑架(其中尼日利亚的4726人),前一年为3,829人。

  被关闭、攻击或破坏的教堂总数为2110座,低于2021年的5110座。

  如果将所有的迫害加在一起,朝鲜已经上升到这个年度排名的首位,取代了阿富汗。接下来是索马里、也门、厄立特里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和苏丹。在该名单的50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16。

  据 "敞之的门"组织,在朝鲜,2020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作为基督徒或拥有《圣经》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会受到严厉的惩罚",该组织的负责人说,许多秘密教会被发现,基督徒被逮捕,被送入政治犯集中营或被处决。

  另外, 在过去三十年里,还有三种趋势引发关注。

  首先, "非洲大陆的特点是伊斯兰极端主义抬头",有26个国家经历了强烈的迫害,而1993年只有7个。

  此外,"基督徒往往是宗教或意识形态民族主义的受害者",在中国和印度,从自2017或 2014年以来,针对基督徒和穆斯林的 "暴力呈爆炸式"增长。

  最后,该组织对中东地区的 "基督徒大逃亡 "表示遗憾:"伊斯兰国(组织)的勒索行为让基督被迫徒逃离伊拉克和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