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币圈丑闻连爆 美逮捕加密货币平台Bitzlato创办人

京港台:2023-1-19 06:5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币圈丑闻连爆 美逮捕加密货币平台Bitzlato创办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当局今天表示,他们已逮捕虚拟货币交易所Bitzlato的大股东暨共同创办人列科季莫夫(Anatoly Legkodymov),因为他涉嫌经手7亿美元非法资金。

  路透社报导,Bitzlato是在香港注册的虚拟货币交易所,而列科季莫夫是住在中国的俄罗斯公民,于昨天在美国迈阿密遭到逮捕。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表示,他的罪名是经营从事无照货币兑换业务的交易所。

  美国检方指称,Bitzlato与俄罗斯非法暗网市场Hydra Market交换了价值逾7亿美元(约新台币212亿元)的加密货币。

  检方形容Hydra Market是非法线上市场,涉及毒品、失窃财务讯息、伪造身分证件及洗钱服务,美国和德国执法部门已于2022年4月关闭这个线上市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记者会告诉媒体:「无论你在中国或在欧洲违反我们的法律,或是在热带岛屿滥用我们的系统-你会预想到自己将在美国法院内为罪行答辩。」

  加密货币媒体「比特币杂志」(Bitcoin Magazine)指出,摩纳可提及的热带岛屿可能意指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总部巴哈马。

  FTX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目前已宣告破产,其创办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被控犯下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桉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