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记者赴甘肃采访疫情 当局发紧急通知围堵警告

京港台:2023-1-19 22:3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记者赴甘肃采访疫情 当局发紧急通知围堵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3名外媒记者近期到甘肃兰州、定西等地医院采访,当地宣传部向各区及街道等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关注,若发现3人行踪立即报告,并警告居民不得私自受访。另外,中国网信办发通知,严控返乡过年的人发布“阴暗面”文章。

  中国各地政府发布的疫情报告时常受到外界质疑。近期,有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到甘肃兰州等地医院采访,被当地政府阻挠。正在甘肃的媒体人宋扬本周四告诉本台,有外媒记者在兰州、定西等地采访,政府担心当地防疫工作的漏洞或工作失误被曝光:“他们(政府)很紧张几个外媒的记者,现在动不动就说成是境外敌对势力。现在中国人最怕背一个罪名是汉奸、递刀子。”

  据媒体人今日头条@甘肃曹利军周三(18日)发布消息,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1月17日向各镇、街道、区卫健局发出“紧急通知”:接省委宣传部电话通知,有3名境外媒体记者(2男1女),未经许可在兰州、定西部分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社区等场所活动,私自采访疫情防控情况,明后日(18、19日)很有可能蹿入天水市继续活动。

  该通知请各镇、街道、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若发现3人行踪第一时间报告区委宣传部联系人董斌博,各医疗单位、村社区,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采访或回答他们关于疫情方面的询问。

  各地官员担心真实情况及个案外泄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和联系人董斌博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或显示通话中。媒体人宋扬说,现在各地官员都怕境外记者,尤其是西方媒体记者:“就拍一些真实的情况和典型案例流露出去。他们的办法就是一哄二骗三封锁。省委宣传部发了通知,基层也不敢不执行。”

  宋扬认为,宣传部的通知发出后,警方也会介入追踪3名外媒记者,他相信很难躲过追查。他说:“除了你不进行活动,拿着国内公民身份,如果你以国外记者身份采访,那就麻烦了。这种事在甘肃很少发生。像定西都是在山沟里,最干旱的地方。”

  世界卫生组织不久前表示,在中国发布新数据显示与新冠相关的病例大幅增加后,世卫组织欢迎有关中国疫情局势包括死亡人数的新信息。世卫组织要求中国按时间以及按省分列更详细的数据。但是,上周,中国官员表示,自去年 12 月初放弃清零政策以来,已有近六万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死亡,这与之前报道的数字相比有了很大出入。

  习近平称近3年乙类甲管是正确选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与新冠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视频连线。新华社报道,习近平看望和慰问基层干部与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习近平说,近3年来,中国对新冠疫情,严格实行乙类甲管是正确选择,经受住了多轮病毒变异的冲击。

  时事评论人士李先生对本台说,疫情三年,中国的防疫措施是否正确,稍有分析能力的人都看得明白:“因为你(政府)现在的措施和疫情简直就是南辕北辙,你不可能说前面做的是对的,现在也是对的。因为你现在的政策和以前相反。他现在这样搞,总不能自我否定。现在的人没那么容易被骗了。”

  网信办发通知严控阴暗面文章

  另外,中国网信办法出通知,要求严格管控借发布回乡笔记,返乡见闻等不实信息煽动地域攻击、散布焦虑情绪、渲染社会阴暗面。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