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方提醒北京:勿对“麦卡锡可能访台”反应过度

京港台:2023-1-21 05:08|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美方提醒北京:勿对“麦卡锡可能访台”反应过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北京前夕,美中军事官员十七日举行两小时对谈,中方对美国政府提到联邦众院议长麦卡锡可能访台的讯息,美方除画下“中国不得军援俄罗斯”的红线,也提醒中方不要在“麦卡锡可能访台”一事反应过度。

  美国之音报导,这场对话由五角大厦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蔡斯与中共中央军委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进行通话,会中美方密切关注俄罗斯运输机多次飞中的讯息,并再三强调,若北京援助俄国或者协助俄国规避国际制裁,就得付出代价。

  美国外交和军事官员表示,众院的运作独立于拜登(专题)政府之外,提醒中方不要在台海问题上“反应过度”,这可能会导致意料之外的军事事件。

  上周美日二加二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美国防部长奥斯丁表示,已要求与中方官员举行双边会晤,并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以避免误判。

  美国国民兵 扩大训练我国军

  日经新闻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民兵已扩大对台湾(专题)军队的训练,且在二○二二年春季前的某个时间点就开始训练。在中国大陆加大对台军事施压之际,美方此举反映对台湾潜在军事紧急情况的担忧,也盼可强化对中共的震慑力,如同美国国民兵协训乌克兰军队,有助该国抵御俄军的入侵。

  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回复日经询问时表示:“我们对具体的行动、参与或训练不予置评,但我要强调的是,面对当前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构成的威胁,我们对台湾的支持与防卫关系依然不变。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致力维护台海两岸和区域内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各州都有国民兵,平时由州长指挥,经常在救灾期间动员、或维持公共秩序。在海外战争期间,国民兵可以出动执行联邦任务、参与战斗、或提供后勤支援。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都能见到他们身影。

  训练内容可能包含步兵战术操演、飞行器操作、网络防御、灾难应变、反恐措施和医疗支援。消息人士指出,因台湾正与多个州交流”,“在SPP的机制下,多数国家只跟特定的州合作,而台湾的训练选项较多”。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