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在癸卯农历新年祈求健康 疫死人数上升

京港台:2023-1-23 00:1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在癸卯农历新年祈求健康 疫死人数上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迎来癸卯农历新年,在经历了三年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压力和经济困难之后,人们祈祷健康。一位北京居民说,希望兔年给所有人带来健康。据官员报告,1月13日至19日,再有近13,000疫死病例。

  路透社1月22日报道说,在北京标志性的喇嘛庙外,排队(上香)的队伍绵延约一公里(半英里),该庙在12月初清零结束之前曾多次关闭。现在,成千上万的人等待着轮到他们为自己的亲人祈祷。

  一位北京居民说,她希望兔年能给"所有人带来健康"。

  这位57岁的女士说,“我认为这一波疫情已经过去了"。她只说自己姓方。她补充说,"我没有感染病毒,但我的丈夫和我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感染了。我仍然认为保护自己是很重要的。"

  早些时候,据中国官员们报告说,在1月13日至19日期间,医院里有近13,000例与新冠有关的死亡病例,而在之前的一个多月里,已有近60,000个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据中国卫生专家说,全国各地的感染浪潮已经达了顶峰。

  路透社说,中国疾控中心更新的最新死亡人数是在人们对北京的数据透明度表示怀疑的情况下发布的,而且,按全球标准,这个人数仍然极低。

  中国当局报告的死亡人数不包括在家死亡的人,而且一些医生说他们不愿意在死亡证明上注明死于“新冠”。

  中国在1月14日的报告说,在12月8日至1月12日期间,医院有近6万例与新冠有关的死亡。这个数字与之前报告在疫情期间的5000多例死亡相比,已经有了大幅增加。

  但一些卫生专家预计,今年中国将有超过100万人死于这种疾病,总部设在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预测,中国本周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到每天36,000人。

  在中国发生历史性抗议清零限制之后,于12月7日放弃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清零控制和大规模测试。在这个政策大逆转后,医院和殡仪馆都不堪重负。

  路透社说,文件显示,许多省份的殡仪馆从尸袋到火化炉等项目上的支出都在增加,这是冠状病毒在中国造成致命影响的诸多迹象中的几个。

  现在随着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工返乡庆祝农历新年,卫生专家们特别关注生活在中国广大农村的人们,因为与富裕的沿海地区相比,那里的医疗设施很差。

  据中共《人民日报》说,在1月7日至21日,即40天的农历新年旅行高峰的前15天,估计约有1.1亿人次的铁路乘客,同比增长了28%。

  据国营的央视报道,在农历新年前夕,通过铁路、公路、船舶和飞机共有2623万次旅行,是疫情前水平的一半,但比去年增长了5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周六在微博社交媒体平台上说,节日期间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可能会使疫情扩散,促进一些地区的感染,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高峰。

  吴尊友说,未来两三个月内中国出现新冠疫情大反弹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中国80%的人口已经被感染了。

  路透社说,中国于1月8日重新开放边境后,一些中国人预订了出国旅行。亚洲的旅游热点地区一直在为中国游客的回归做准备,在疫情大流行之前,中国游客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消费2550亿美元。

  28岁的游客和企业主Kiki Hu在泰国西南部海岸的甲米说。"由于疫情,我们已经三年没有离开中国了",她说,"现在我们可以离开,来到这里度假,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