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震撼摄影:捕捉“妈妈最后的温柔”,感人却心痛

京港台:2023-1-23 12:06| 来源:一苹果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震撼摄影:捕捉“妈妈最后的温柔”,感人却心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只章鱼妈妈悉心保卫、照料它的卵,如同其他种类章鱼,母亲保护卵时不吃不喝,在孩子出世前后便会死去。这张照片在上周公布的“海洋艺术水下摄影比赛”得奖名单中,在“微距”类别夺得首奖,更获比赛最大奖“最佳呈现Best of Show”殊荣。

  摄影师Kat Zhou在美国佛州棕榈滩拍下这张《章鱼妈妈》,她说去年3月听闻有一只加勒比海礁章鱼( Caribbean reef octopus)在该处产卵,她急急赶到,潜水4趟想捕捉它的身影,不过章鱼妈妈缩在一管道中,周边一有动静就缩进管道深处,非常警觉。

  摄影师终于等到附近一同潜水的人少了,章鱼妈妈较平静的时刻,虽然还是栖身管道中,但探出较多肢体、眼睛微睁,让她捕捉到这张精彩照片。摄影师说:“如同所有其他种类的章鱼,妈妈产卵后会不吃不喝,最终死去,看著它这样保护后待,是一张悲喜交集的感受,我知道悲伤的结局终将到来。”

  “海洋艺术水下摄影比赛Ocean Art Underwater Photo Competition”由美国刊物《水下摄影指南Underwater Photography Guide》主办,今年进入第11届,除了“最佳照片”,另有广角、微距、海洋生物行为、肖像、裸鳃类Nudibranch、黑水、水下保育、水下艺术、黑白照等奖项。

  主办单位指出,“海洋艺术水下摄影比赛”是全球最大水下摄影奖,得奖者可获潜水饭店住宿、游艇住宿、水下摄影装备等,奖项总价值达10万美元。

 

相关专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