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是俄乌、南北韩 蓬佩奥曝「这2国」差点爆核战

京港台:2023-1-27 01:5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不是俄乌、南北韩 蓬佩奥曝「这2国」差点爆核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最近出版的回忆录中提到,他认为2019年印度与巴基斯坦2大拥核国差点爆发核战,双方都认为彼此准备进行核武打击,美国团队在努力一番后说服了印度与巴基斯坦彼此并没有要动用核武,避免了可怕后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4日出版回忆录《寸步不让:为我爱的美国而战》(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暂译),他在书中提到,认为2019年2月印度与巴基斯坦差点为了克什米尔(Kashmir)爆发核战。

  冲突起源于当年2月14日,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汽车在印度控制的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20公里外高速公路上,攻击一辆载运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的巴士,酿成至少44名印度军人死亡,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ad)随后宣称犯案。

  印度后续展开反击,跨越中印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份子,并且宣称歼灭大批武装份子,巴基斯坦则称击落2架印度军机、俘虏1名飞行员。

  蓬佩奥在书中写道,他不认为「这个世界真的知道2019年2月印巴对抗差点演变成核战」,他自己也不知道确切答案,只知道「非常接近」。

  他说印巴冲突升温时,他正在越南首都河内参加一场与北韩谈判核武的峰会,他被叫醒与一名印度代表商谈,「他相信巴基斯坦人已经开始准备核武、进行打击,他告诉我,印度正在盘算升级」,「我告诉他什么都别做,给我们1分钟处理问题。」

  蓬佩奥提到他开始与当时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着手处理问题,包括联繫上当时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吉瓦(Qamar Javed Bajwa),告知他印度方面的说法,巴吉瓦则回应不是事实,反而认为印度正在准备祭出核武。

  他写道:「我们花了几小时,以及我们在新德里、伊斯兰马巴德的团队的出色表现,才说服双方彼此没有准备动用核武。」

  蓬佩奥补充说:「没有其他国家会做到那晚我们所做的,来避免可怕后果。」

  针对蓬佩奥的说法,至今印度及巴基斯坦都未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