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春晚台词「谁还没上过初中」被指是在嘲讽...

京港台:2023-1-27 02:01| 来源:Newtalk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春晚台词「谁还没上过初中」被指是在嘲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   图:翻摄中国军网(资料照片)

  中国春节特别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春晚),照例于在21日除夕晚间播出,却接连引发争议,不仅主题曲「花开种花家」疑似抄袭日本(专题)知名动漫游戏歌曲,名爲「坑」的短剧台词也成为网路热议焦点,剧中一句「卖弄啥呢?谁还没上过初中?」被不少人解读为是在讥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年不仅免试入学,就连校门都不用进就取得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实际上只有小学学历。

  综合中国、香港(专题)媒体等报导,「坑」讲述一名「躺平」的交通部门官员不思进取,面对主管和民众的时候採取截然不同的态度,笑料十足又令人感慨。知名中国喜剧演员沉腾饰演该名「郝主任」,平常工作蒙溷度日,对马路上一个许久没被填好的坑推脱甩锅,不愿负责,结果被掉进坑裡的新任局长解职的故事。剧中不时出现「群众反映问题要走流程」、「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等官腔官调,深刻讽刺躺平、煳弄式的官员。

  该节目播出后不久意外引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的重视,中纪委网站随即于22日凌晨发表题为「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的文章直言,「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显而易见,贻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民生福祉,伤了百姓的心。要整治「躺平式干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坚决对「躺平者」说不,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大行其道。

  而剧中两句台词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分别是「卖弄啥呢?谁还没上过初中?」、「归根结底,就是你们人民群众对道路潜在风险的防范意识不足。」不少人将「谁还没上过初中?」解读为是在嘲讽习近平实际上只有小学学历。习近平2002年取得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外界却普遍认为其学历存在巨大争议,不只有外媒爆料,习近平当年不仅免试入学,就连校门都不用进,就能轻松毕业,遭质疑是假文凭。

  另外一句台词「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不足」则是讽刺,去年11月底发生新疆乌鲁木齐火灾后,政府发言人指责火灾的发生是因爲「人民群众对道路潜在风险防范意识不足」,拒绝承认当局以防疫为由封控街道的作法才是造成这场悲剧的主因。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吉祥苑社区,于2022年11月24日发生严重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民众认定,伤亡惨重的原因是防疫封控措施阻碍救援,导致居民无法逃生,进而引爆后续全国反对「动态清零」政策的「白纸运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