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麦卡锡若访台北京会有更加全面、震撼的行动方式?

京港台:2023-1-28 07:11|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78 )  | 我来说几句


麦卡锡若访台北京会有更加全面、震撼的行动方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农历新年第二天,美媒“Punchbowl News”曝料称,五角大楼正在为新上任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访台做准备。麦卡锡若访台,北京会如何回应?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虽然美媒报道强调访台行程的规划还在初期阶段,但报道引述的知情官员,对麦卡锡访台的日期给出了一个相当具体的时间范围——今年春季。

  麦卡锡去年参选众议院议长以来,有关他计划访台的消息就甚嚣尘上。美国国防部和麦卡锡办公室都未证实“Punchbowl News”的报道,但消息的可信度并不低。

  作为一家报道华府决策动向的政治新闻网站,“Punchbowl News”消息出炉后,台湾(专题)方面也证实已向麦卡锡发出访台邀请。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4日透露,去年9月他曾代表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飞往华盛顿向麦卡锡发出邀请函。

  如果麦卡锡访台成行,他将是继佩洛西后又一位访台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也是1997年以来第三位访台的众议院议长。

  大陆作战与武器装备军事专家王云飞近日在一篇评论中预测,如果麦卡锡访台,解放军不会沿用佩洛西访台时的样本,而是会采取比上一次“更加全面、震撼的行动方式”,包括使用无人机穿越台湾、对台湾海峡的部分外岛进行封锁等,“借势把反‘台独’军事行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深圳卫视“直新闻”报道,特约评论员刘和平表示,对于大陆可能做出的反应,一方面他认为,由于去年已经发生了佩洛西的访台事件,假如今年麦卡锡再来,那就属于明知故犯一错再错,性质相当恶劣,再加上去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已经明确强调了要坚决反对境外势力对台湾问题的介入,而麦卡锡的访台行为,显然就是境外势力介入台湾问题的典型事件,因此大陆一定会做出比上一次还要严厉的回应。

  刘和平表示,这些回应措施,一是会体现在军事层面,上次佩洛西进行“登台”之后,大陆不仅用发射导弹的方式进行了围台军演,而且加大了对台湾岛巡航的频次与密度。他相信,不排除在麦卡锡“登台”的前后,解放军也会做出一些让台军意想不到的动作。二是会体现在经济层面,在佩洛西“登台”之后,大陆暂时停止了台湾众多商品尤其是农渔水产品的“进口”,因此不排除在麦卡锡登岛之后,大陆也会在这一方面拿出更多的回应措施。三是会体现在中美关系尤其是中美两军关系层面。在佩洛西访台之后,大陆停止了中美两军多个层面的交往,而且至今没有得到恢复。而麦卡锡的“登台”行为,无疑会为中美两军关系前景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