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瘫」!2022上海GDP负成长...

京港台:2023-1-31 03:54|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瘫」!2022上海GDP负成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31个省市2022年经济成绩单掀牌,GDP增速低于全国总体水平3%的省市有15个,其中8个省份GDP增速低于2%,最惨的就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吉林、上海,去年GDP呈现负成长,分别同比萎缩1.9%、0.2%。

  中国经济受疫情、干旱等因素冲击,各省份均未达到2022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在31个省份中,有16个省份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GDP)年增率,超过中国全年3%的增速,其中福建及江西以4.7%的增速并列第1。

  至于湖南、甘肃、山西、湖北、陝西、云南、内蒙古、宁夏等8个省份GDP增速达4.0%以上;增速低于全中国总体水平的15个省份中,有8个省份增速低于2%,最惨的是吉林、上海,这2个地方都是受到疫情打击,去年GDP都呈现负成长,分别同比萎缩1.9%、0.2%。

  上海的惨况主要是受去年第二季封城重创,GDP增速从第一季的3.1%,骤降至上半年的负5.7%,此后降幅虽收窄,前三季和全年仍分别较前一年萎缩1.4%、0.2%。

  垫底的吉林上半年一度止跌回升,第四季GDP再度转负值,全年GDP同比萎缩1.9%,降幅较前三季扩大0.3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