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半月湾枪击案受害者家属及幸存者仍在危机中

京港台:2023-2-1 09:46| 来源:纽约时间 | 我来说几句


半月湾枪击案受害者家属及幸存者仍在危机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NBC新闻1月30日报道 在加州(专题)半月湾致命枪击事件的悲剧震撼了这个社区一周后,受害者家属和幸存者们的生活仍然处于危机状态。

  随着7名移民(专题)农场工人在两个不同的农场被杀,许多工人和他们的家人失去了住房和收入,而这个已经存在着严重剥削的行业现在对那些面临重返工作岗位的人来说更加不安全。

  “这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和枪支暴力问题,加剧了一些工人已经非常糟糕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维权组织华促会联合执行主任崔贞文(Cynthia Choi)说,她上周会见了幸存者。她说,她与仍在努力满足基本需求的社区成员进行了交谈。“有些人已经没有地方住了,因为他们原本是在农场生活……显然,他们不想回去。”

  隐形的移民农业工人

  在上周一被打死的7人中,5人是中国移民工人,2人是墨西哥移民工人。他们分别是73岁的刘智深(音译,下同);66岁的程启忠;50岁的马西亚诺·马丁内斯·希门尼斯;43岁的邴叶涛;74岁的张爱香;64岁的陆敬之和38岁的何塞·罗梅罗·佩雷斯。

  枪手赵春利是一名农场工人,他承认犯下了杀人罪。据报道,他告诉执法部门,他之所以杀人,是因为他的老板要求他支付100美元修理工作时损坏的叉车。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n)承认,他们的生活条件“令人遗憾”,这群农民工住在集装箱里,每小时的工资只有9美元,远低于该州15.50美元的最低工资。

  崔说:“一般来说,农业工人和移民人口往往是隐形的。他们经历了多种形式的伤害和暴力。”

  NBC新闻试图联系农场工人和他们的家人,但他们要么无法联系上,要么此时不接受媒体采访。

  华人(专题)农工几乎没有求助渠道

  崔贞文说,北加州的华人农场工人社区一直被忽视,被排除在对话之外。半月湾枪击案发生后,亚裔幸存者和家人无从获得可靠的信息和资源。

  由于该地区没有专门支持他们的组织,总部位于旧金山(专题)的华促会和停止歧视亚太裔(Stop AAPI Hate)等组织试图填补这一空白。在半月湾,一个联盟正在帮助幸存者提供食物、住房选择和语言服务。他们还组织了GoFundMe,为那些生计受到影响的人筹集资金。

  “当你想到农场工人和移民工人时,你通常不会想到亚洲人,”崔说。“当然,我们有亚洲人从事农业工作的历史,尤其是在加州。我认为当地和沿海地区的信息非常稀少。”

  崔说,在该地区没有现成的翻译和受过文化教育的倡导者,移民农场工人很容易受到剥削,几乎没有求助渠道

  “最重要的是,我们经历了近三年的反亚裔仇恨上升,”她说。“人们在多个层面上感到恐惧。”

  “书上有一条法律,地里有另一条法律”

  美国最大的农场工人工会——联合农场工人的通讯主任安东尼奥·德·洛埃拉-布鲁斯特说,他看到加州各地的农场都在发生剥削行为。他说,农场工人可能知道他们的权利,但他们经常觉得没有可行的方法来维护这些权利。

  他说:“我们常说,‘书上有一条法律,地里有另一条法律。’如果这些人是移民,可能会有移民相关的威胁,比如怕被举报给移民局。很多人都住在农场上,这也会被人利用。你的老板也是你的房东。”

  德·洛埃拉-布鲁斯特说,这也是一个老化的行业,因为收紧的移民法减缓了年轻人进入美国从事农业工作的速度。半月湾枪击案的死者大多年龄在60岁以上。

  根据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中国移民早在19世纪就开始在美国的农场工作。从一开始,剥削性的工作条件和种族主义政策就伴随着这片土地。

  近年来,加州其他地区的亚裔农场工人也报告了其他种族歧视事件。去年,一个县的苗族农民起诉了当地政府,声称他们经常被执法部门挑出来,开车时经常被拦下,供水也经常被切断。案件仍在审理中。2021年,加州西斯基尤县的一名苗族农民在试图开车通过野火疏散检查站时被警察打死。在此前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西斯基尤县官员表示,这不是种族定性。

  倡导人士说,被无视又陷入孤立无援,会让糟糕的情况变得更糟。他们说,在半月湾,枪击事件颠覆了那些留在当地的人的生活,暴露出美国在保护农场工人方面存在严重差距。

  “形势仍然紧迫而严峻,”崔说。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