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隐婚生育的男星中,为啥只有胡歌被人祝福?

京港台:2023-2-1 19:04| 来源:北戴河桃罐头厂电影 | 我来说几句


隐婚生育的男星中,为啥只有胡歌被人祝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歌隐婚、当爹这一新闻爆出后,互联网上诞生了一大奇观——

  自曝「罪行」的胡歌不仅没引来骂声一片,相反,网友和粉丝都像坐在亲友席一样真心高兴,说一些祝福的话,争相发红包、问候和庆祝。

  

  一个疑惑摆在这儿:隐婚生育的男星中,为啥只有胡歌被人祝福?

  有人说胡歌41岁了,终于成家,挺好;有人解释作为明星,胡歌足够安静、专注、低调,路人粉多。

  但比起流量明星的身份,胡歌似乎更接近一个好演员。

  这个「好」指的不是他的演技,而是名利场中稀有的三好学生。

  

  《仙剑》或许是胡歌人生最大的好运。

  18年后的今天,《仙剑》的豆瓣评分达到9.1,32.3万人为它做出评价。随着胡歌结婚、生子的消息传开,数据还在一路攀爬。一位豆瓣网友留下评论:「像是小时候做的一场美梦,一见逍遥误终身。」

  在出演《仙剑》前,胡歌在读大二,刚拍完人生中的第一部戏《蒲公英》,收视率惨淡。

  

  他原来对《仙剑》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当时演李逍遥的据说是从港台请来的明星。

  在试姜明老年和少年妆时,胡歌被走进化妆间的仙剑游戏之父姚壮宪看到,从人堆里一眼就挑出了他,又高又帅,看人贼贼的,「跟李逍遥一个年纪」。

  于是,2004年春节后,剧组开机,胡歌独自坐上春运火车。

  2005年,《仙剑》首播,李逍遥踏上十里桃花盛开的仙灵岛。

  

  多年后,胡歌在微博中写道:「那时候还搞不清楚演戏是怎么回事,但内心是饱满的,那个时候的眼神,再也演不出来了。」

  

  姚壮宪认为,李逍遥代表着台湾(专题)的「阿土仔」文化,一个不知名的少年奋斗,得到成就,然后再失去什么。

  同样的剧本再次降临。美貌和时运让胡歌拥有了前半段顺遂的人生,更多古偶剧本堆在胡歌面前,《神话》中的易小川,《少年杨家将》中的杨六郎,《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每一部都是男主角,都是俊朗小生,每一部也都让他「古装偶像」的标签更加鲜明。

  但运气是一个难以捕捉的怪物。

  你很难不感受到命运的「讽刺」——就在车祸发生之前,他们刚刚在内蒙古草原拍摄完《射雕》大漠的戏份。袁弘过生日,8月23号,大家在一块喝酒。繁星、草原、60度的烈酒、朋友,他们都认为那是大家最快乐的一个夜晚。

  等再回到复拍的《射雕》剧组,胡歌的右眼睑上多了一道伤疤,永失了朋友张冕。

  车祸后,胡歌想退到幕后,或许也是一种逃避。但当时唐人还是一个小公司,可能这部戏完不成,对于唐人来说就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所以,他不得不将这张破碎的脸修复如初,重回聚光灯下。

  最终,《射雕》在浙江象山影视城的海边杀青。最后一个镜头拍完,胡歌还没换下衣服就跑了,「疯狂地跑,跑,跑,跑着,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现在回过头看,不禁让人想起刘慈欣在《三体》英文版后记里写的:「每个时代都给生活于此的人戴上了无形的枷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戴着镣铐起舞。」

  

  对于胡歌来说,《琅琊榜》是一次漂亮的翻身。

  梅长苏这个角色和胡歌相似,刘奕君、刘敏涛、刘涛、王凯、陈龙、黄维德等人作配,正午阳光出品,最顶尖的创作力量汇聚在一起,集体为胡歌做了一次高级裁缝。

  

  胡歌又火了,达到巅峰,从偶像派成功转型为实力派。流量、声望、名利向他席卷而来。

  同时,他被塑造成一个经历毁灭后「涅槃重生」的英雄,一个神话里才会频繁出现的角色。

  

  观众没有盼着他转型,相反,他擅长的古装玄幻题材才是原本受众喜闻乐见的。

  但胡歌选择了激流勇退。他拒绝被困在古装少侠这一角色类型中,积极寻求转型,没遇上突破荧幕形象的戏,「我宁可停一停,不接」。

  直到等来《南方车站的聚会》。导演刁亦男,前作《白日焰火》。《南方》的故事发生在某座南方城市中,主角周泽农是当地一名地痞小头目。

  在《南方》中,胡歌为了演好周泽农,确实很努力了。

  大雨里骑摩托、泥地上爬坡、深夜拍摄落水戏,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一条一条地重来,从不抱怨一句。

  冷水坑的泥浆戏,不怕脏不怕冷,敬业程度绝对是典范。

  

  

  但努力就有用吗?

  《南方》中有一场吃面的戏。亡命之徒周泽农自知逃生无望,躲进面馆要了一碗牛肉面吃。这时候的他,所有的求生欲望都盛在了这碗面里。

  本该伤、痛、饿极了的胡歌端起面,一口一口嚼着吃,一边吃还一边眼神放空,若有所思。胡歌在映后会上解释过他这样演的用意,「我相信在吃最后一碗面时,周泽农脑海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画面,有对世界的留恋,对生命的留恋……」

  

  一个正在被追杀的悍匪,连命都不要了还要吃碗面,是为啥?自然是饿狠了。

  张译在《一秒钟》里也演过一个逃犯。

  他把碗圈起来,帽檐遮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到狼吞虎咽的模样,像一只护食又凶猛的兽。

  

  在《南方》中,胡歌是优质偶像,但举手投足间都没有太多「戏」。

  在大部分情况下,所谓的表演质感,都是演员用过往人生中真实经历的难堪、窘迫、挣扎、苦痛置换来的。

  胡歌也是如此,他并不是天才,而是一位很勤奋的笨学生,所以胡歌演艺生涯的最高峰停留在了《仙剑》《琅琊榜》,这两部作品都是他把自己活成角色,然后收获掌声。演不好周泽农,是因为胡歌没「饿」过,而能耐是要饿出来的。

  他年少成名,大多数时候都活在真空中,但算得上十分自省:

  胡歌:居安思危,我不想被淘汰,我也不想吃老本,我也不甘心做一个肤浅的演员。

  我永远是活在一个公众人物的生活状态里,始终没有一个特别真实的生活体验。点外卖,不能和送外卖的人面对面交流,我永远是说你把那个东西放在门口就好了。包括也很少能在街上溜达,好不容易找了一种骑摩托车的方式,戴着头盔也没用(笑)。类似这样的,所以我就想换一个环境看看。

  想演好戏,胡歌只能从自我出发,生活在角色的情境里。即「真听、真看、真感觉」,用自己已经经历的所有生活,来塑造角色的心理变化过程。

  于是,胡歌出逃了。2017年,在自己声名鼎盛时,他选择离开,前往美国留学。

  

  去美国留学,并不是胡歌第一次做出「出逃」的举动。

  2016年,在胡歌官网成立12周年时,胡歌发布如下长文:「身边的人做得比我多得多,我的经纪人、我的团队、我的老师、我的长辈、我的亲人、我的胡椒,是你们把我抬到了今天的位置,我出色地扮演了一个成功的艺人……如果,我能够变成我想象中的自己……我愿意放下眼前的所有。」

  在之后《人物》的采访中,胡歌说那原本是打算宣布退出娱乐圈的文章,后来忍住了。

  因为,哎,就是有人一直拽着我说你有什么决定,能不能不要老是宣布呢,你不想干了你就不干不就行了吗,你为什么老是要对大家说,不给自己留退路呢?我说因为我做事老是虎头蛇尾,我不给自己留退路,我就只能这么做了,(她说)那你不是傻吗,你做不到又怎么样呢?

  而赴美留学,远离名利场,在校园里经历生活的那次「出逃」,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在腾讯时尚的采访中,胡歌说他在两个月内上了两所学校,每所平均三周,因为学校里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了,导致他无法正常上学。

  在这段失败的经历中,他反复地审查了自己。

  我在国内的时候总喜欢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不是我想要这样的生活,而是没有办法。但到了国外我才知道,这些借口都不成立了,还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懒,是自己执行力差,是自己没有毅力。

  这次出走(失败),是不是我偶像包袱还是没有放下呢?如果我不在乎那些(被认出)的话,可能也……

  面对热度,「舆论需要造一个人」,而这个被制造的人,或许会将胡歌身上的一点无限放大。

  眼下,胡歌依然是演艺圈和名利场中稀有的存在。在形容胡歌时,人们最常用的描述是「完美明星、转型楷模、励志偶像」。

  他又将矛盾对准了自己。

  胡歌身上似乎背负了太多符号。在三好学生的完美角色底下,他内心敏感又纠结,但至少现在他找到了命运的新答案。

  祝胡歌的小孩健康成长就完事了。

相关专题:婚姻,胡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