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件门”FBI搜查拜登私宅,未发现任何机密文件

京港台:2023-2-3 09:5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文件门”FBI搜查拜登私宅,未发现任何机密文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联社2月2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一日搜查了总统拜登(专题)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私人住所,但未发现任何机密文件。据报道,由于这次搜查经双方协商而成,所以没有搜查令。拜登的律师鲍勃·鲍尔表示,为了“行动的安全和完整性”,搜查是“在没有事先通知公众的情况下”进行的,但当天的搜查是“有计划的”,且得到拜登的“全力支持”。

  预计将持续数月

  拜登“文件门”风波持续发酵。按照美国《总统档案法》规定,美国总统和副总统任内所有文件须留存,并在卸任时交由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管理。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报道,去年11月2日,拜登的律师发现,拜登曾在华盛顿智库宾夕法尼亚大学拜登外交与全球事务中心使用过的办公室中,存放了“少量”机密文件。去年12月20日,拜登的律师称,他们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住宅的车库里发现了第二批机密文件。今年1月12日,白宫公开承认在拜登的车库里发现了文件,并在隔壁房间发现了另一些文件。1月20日,FBI搜查了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住所,发现了多份机密文件。美国司法部长加兰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对此事进行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2月1日的搜查从当地时间8点30分持续到12时,鲍尔表示,“没有发现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他补充称,一些似乎是2009年至2017年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的“材料和手写笔记”被带走进行“进一步调查”。报道说,这是继去年11月首次发现机密文件后,在多个地点进行的一系列搜查中的最新一次行动。《华尔街日报》称,这次搜查之际,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许已开始调查机密文件如何以及为何保存在拜登使用过的场所,这项调查预计将持续数月时间。

  “犯罪现场”度周末?

  对于FBI最新一次搜查拜登住所的行动,有美国媒体提出质疑。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人们对这一搜查充满疑问。该电视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质问,“FBI什么时候让嫌疑人在犯罪现场度过周末了?这太疯狂了。”沃特斯表示,就在几周前,拜登还在其住宅所属的度假小镇过周末。

  《纽约邮报》称,这次调查是扩大调查范围的一部分。拜登最近一次到里霍博斯比奇是在1月20日至23日的周末,显然是为了避开威尔明顿的“周末白宫”,因为那里当时正在进行搜查。报道称,在卸任副总统后的几个月里,他在特拉华州的两处住所都没有美国特勤局的保护,这使得敏感文件可能很轻易地就被闯入者或客人看到。目前,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正因涉嫌税务欺诈和非法海外游说接受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亨特·拜登经常去威尔明顿的房子,甚至在2018年将其列为自己的住所,而那里藏着机密文件。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虽然拜登明确表示,自己正在与司法部充分合作,但是记者们质疑白宫在这个问题上是否完全透明。因为在白宫向公众公布机密文件之前,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讲台上面对记者的问题时表现得很挣扎。

  民主党比较乐观

  “文件门”在美国备受关注。此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前副总统彭斯也因不当处理机密文件而陷入争议。2022年8月,FBI搜查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BBC称,当时FBI发现了数十个箱子和约1.1万份文件,其中约100份带有“机密”标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搜查拜登在特拉华州的第二处住所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这再次表明,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对拜登处理机密文件的调查将继续困扰白宫。

  不过,民主党人士似乎对此事比较乐观,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1日报道,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曼钦认为,总统正在配合调查,这是好事,他称赞拜登的做法“非常开放、非常诚实”。蒙大拿州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恩·提斯特则表示,首要任务必须是“确保这个国家不会被置于危险之中”。

相关专题:拜登,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