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气球到底是误入还是有意?两派专家意见分歧

京港台:2023-2-5 07: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气球到底是误入还是有意?两派专家意见分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中国承认近日出现于美国敏感地区上空的气球属中方,但坚称仅作天气研究用途,并说该装置被风吹离原路径。

  ●中方:气球被吹离轨道

  北京表示,强劲的“西风带”将“自身控制能力有限”的气球吹离原定路径。

  英国广播公司(BBC)气象预报主播金恩说,北太平洋的风过去几天可能将气球吹向西北方的阿拉斯加,再吹向西南方,从加拿大(专题)吹向美国蒙大拿州。

  然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防研究员玛丽娜.米隆表示,这颗间谍气球科技可能比中方所说更精密,“它能由一名地面操作员远端操控,可升高或降低气球飞行高度,适应不同风向”。

  ●能追踪间谍气球路径吗

  不确定。但美国气象学家沙特菲德使用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开发的HYSPLIT模型,分析从一日气球在蒙大拿州被发现的位置起,估算气球可能的追溯轨迹是来自中国的中部。不过,这仅是模型分析结果。

  该模型模拟1万4000米以上高空风力和风向等数据。金恩说:“这主要用于估算大气层中污染物和有害物质传输与扩散,能追溯轨迹,观察污染物等物质来源,也能显示将气球带到美国上空的气流来自何方并观察未来走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