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未来已来!一旦国内商用 ChatGPT就是降维打击

京港台:2023-2-5 09:19| 来源:蒲公英互联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未来已来!一旦国内商用 ChatGPT就是降维打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是它是它就是它,我们的小英雄,Open-AI! 本星球最火爆的现象级应用ChatGPT带着魔法光环来了。它所经之处都要天翻地覆:撕掉小学生寒假作业本,干掉培训机构老师的饭碗,让打工人无处遁逃,让专家噤若寒蝉,让所有高大上和神秘莫测都暴露于阳光下。

  首先,各种教培机构要发抖了,有了ChatGPT,真正做到哪里不会点哪里。一遍学不会,那就换个姿势再来一遍。360°全方位无死角地给你讲解各种奇怪的知识,还要啥培训班啊。

  语言类的教学机构尤其要当心,ChatGPT要是再配上语音识别,就是妥妥的高智商外教。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姐姐/小哥哥语音包,ChatGPT就不仅能教你学英语,还可以各种撩骚,关键还免费,它不香么?

  其次,要抢程序员的饭碗,虽然短期内无法替代程序员,但是UI/UX设计,数据库CRUD这些本来就没啥技术复杂度的,可能就先被冲击。老板没必要花大价钱请有经验的高手了,随便拉一个新人,借助CharGPT也可以玩得很溜啊。

  第三,那就是专家们了。各位专家这些年辛苦了,疫情冲击、俄乌冲突、股市分析、经济预测、中美贸易争端……真是忙坏了专家们。各个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做出貌似无懈可击的预测,最后全都被打脸。即使这样,还必须要说,因为这就是专家的日常啊。你说作为专家,他容易吗?

  现在好了,ChatGPT来解救专家啦,AI给出的各种预测,广泛学习了全网的意见,完美掌握了“既要又要还要”,“一方面,而另一方面”的精髓,AI做出来的预测,会让绝大部分人都喜欢。

  最后,是各种应用文写作领域,门槛将被大幅降低。现在各位秘书、助理、编辑们敲烂了多少键盘,磨出了多少茧子才练就的写作技能将变得不再那么有价值。ChatGPT输出的文章,包含完美的框架结构:什么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统统不是事儿!将对公文、新闻、行业报告、学术论文、以及各种述职、评审、申请、招投标等等领域的写作者造成冲击。

  明面上看,ChatGPT是对搜索引擎的革命,谷歌和百度应该感到颤抖,这两位行业大佬最近都紧锣密鼓地研究对策。但是真正被ChatGPT改变命运的绝不是搜索巨头,而是一众行业细分领域的网站(如StackOverflow)以及普通的技术打工人。

  所以,就像是老虎和狮子斗殴,受伤的永远是围观的吃瓜小羊。打工人,赶快行动起来,准备迎接ChatGPT的一万点暴击吧。

相关专题:GPT,ChatGPT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