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和郭德纲喝酒的洛桑 他的死和一个老外有关

京港台:2023-2-7 04:32| 来源:体育魅力无限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和郭德纲喝酒的洛桑 他的死和一个老外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洛桑,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承载着很多70后、80后的欢乐时光。

  如果他还活着,不知道如今的喜剧界有没有他的一席之地。

  大家也都知道他发生车祸不治身亡的事情,表面原因是车祸,其实跟一个外国人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这一切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这还要从他的小时候说起。

  洛桑原名叫洛桑·尼玛,出生在1968年。

  他出生在四川省康定市,是一个藏族人,康定情歌,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

  藏族的基因在他这里显现的十分明显,因为他从小就十分能歌善舞。

  从小就在朋友家人的陪伴下,在大草原上唱歌跳舞。

  还意外发现他的模仿能力也是少有,经常模仿别人讲话时候的姿态神情。

  父母也对这方面比较青春,也十分支持他发展这方面的才能。

  家里也极力培养他,不负众望,他13岁就拿到了中央民族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13岁上大学,放在今天,也是能引爆全网舆论的神童了。

  

  家里人也十分高兴,欢欢喜喜地送他去北京上学。

  到了学校之后,他在音乐舞蹈系进行学习,老师也十分看重这个藏族小伙子。

  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当舞蹈演员。

  但是日子越过越舒心,他身材也跟着走样,从瘦弱苗条的小伙子变成了挺着大肚子的胖墩。

  因为形体不符合标准,舞蹈组也就不允许他再上台表演,把他“扔”给了道具组。

  从台前转战幕后,他因此结识了郭德纲

  

  大家也都知道,郭德纲的肚子算不上大但也不算小,两人在一个对严格要求身材的文工团里,因为相似的身材而惺惺相惜。

  两人经常一起谈天喝酒,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酒的原因才导致身材走样。

  但是那时洛桑爱酒是肯定的,藏族本来就是喜欢借着酒劲唱歌跳舞。

  但是这个风俗习惯也为他后来的车祸埋下了伏笔。

  

  就在郭德纲和洛桑时不时地喝酒,度过了在文工团的三年之后,团里来了个新人,叫尹博林。

  正是他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洛桑的一生。

  尹博林比洛桑大12岁,他对这个弟弟总是格外关照。

  两个人也如莫逆之交一般,经常在一块聊天。

  不经意间,博林戴着眼镜的一双慧眼就发现了这个胖乎乎的小伙子身上的不同之处。

  他的模仿能力实在是强,也很轻易地就能逗人发笑。

  所以博林心中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带着他去说相声。

  

  精心打造的节目《洛桑学艺》不出意料,让人捧腹大笑。

  人们也记住了这个学什么像什么的小伙子。

  两个人的知名度也逐渐扩大,影响力更是不同凡响。

  

  就连电视也邀请两个人参加节目,能参加电视节目,不仅是对艺术成就的认可,更是一种身为艺人的荣耀。

  两个人名声大噪,为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带去了欢乐。

  那当时的郭德纲,仍旧是一个籍籍无名的道具组员工。

  这一年,他25岁,原本以为还能在喜剧界发光很多年,没想到几场酒局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在1995年的国庆节,洛桑的父母从大老远赶来北京看望洛桑。

  一家人团聚也是分外想念,自然少不了吃饭喝酒。

  其实人出名之后,国庆节自然也有别人约他吃饭聊天交个朋友。

  这也是我们国家独有的酒桌文化。

  

  然而当晚就传来噩耗,洛桑在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

  博林听到这个消息简直不敢相信,几个小时前还在饭桌上逗大家笑的洛桑就这么走了?

  他的车速太快,加上又喝了酒,反应比较迟钝,一下子就撞到路边停着的大货车上。

  汽车前排玻璃直接碎掉,他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

  

  在这之后,父母的心情一下子沉到了谷底,本来是开开心心来看儿子,没想到还要给儿子操办后事,最痛苦的不过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伯乐博林也受到打击,很久没有收过新徒弟。

  而当年经常和洛桑喝酒谈天的郭德纲也很少再碰酒这个东西。

  

  坊间也是传言是赵本山为了一枝独秀,而人为制造的意外。

  直到20年后,博林才敢直面当年的真相,才敢有勇气回忆当年。

  他在节目中说“洛桑车祸去世,酒驾并不是唯一的原因,而是一个外国人的话,伤了他的心。”

  当年是这样,他在和父母吃完饭之后,又陆续参加了好几场饭局。

  其中有一场饭局里有一位外国友人,两人握手寒暄的时候,外国人说没听到过洛桑这个人。

  这让红极一时的洛桑十分生气,自尊心也受挫,觉得自己十分失败。

  

  心情差劲了,喝的自然也多,喝多了自然就容易出问题。

  饭局结束,自己开车回家的路上,心里有气,脚下劲也大,车速也很快,直接追尾大货车。

  一代模仿奇才洛桑的人生就此终结,年仅27岁。

  

  因为别人的一句话闷闷不乐,心气太高,容不得别人一句批评的话。

  可惜了这样一个喜剧天才,就连马季老师对他的评价都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相关专题:郭德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