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闪电访问英法,英国要提供战机了?

京港台:2023-2-9 13:57|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闪电访问英法,英国要提供战机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三(2月8日)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共进晚餐并展开会谈。当天晚上,马克龙、朔尔茨和泽连斯基在法国爱丽舍宫举行联合记者会。

  

  图源:路透社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需要飞机和重型武器援助。马克龙表示,法国与欧盟愿意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朔尔茨表示,乌克兰是欧洲大家庭的一员,欧洲会持续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

  据“法国24”新闻网报道,朔尔茨向泽连斯基作出保证,称将向乌继续提供支持,并明确表示“乌克兰属于欧洲大家庭”。

  

  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朔尔茨在发布会上称,自一年前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等国家在经济、人道主义援助和武器上一直在支持乌克兰。“只要有必要,我们将继续这样做,”他对记者称。

  “我向布鲁塞尔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乌克兰属于欧洲大家庭,”朔尔茨说,并提到将于9日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称届时与会领导人也将发出与基辅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

  西方国家今年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承诺,答应提供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及更远距离的武器,但迄今为止拒绝提供西方制造的作战飞机。

  

  图源:路透社

  报道还提到,马克龙在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可以依靠法国及其欧洲伙伴和盟友赢得对俄罗斯的战争。

  “俄罗斯不能也不应该赢得这场战争。只要俄罗斯继续进攻,我们就会继续调整和缓和必要的军事支持,以保护乌克兰及其未来”,马克龙说。

  马克龙在工作晚宴前表示,法国“决心帮助乌克兰取得胜利并重建其合法权利”,并补充说巴黎将“继续努力”向基辅运送武器。

  据报道,泽连斯基将会在星期四(9日)前往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领导人会议。他说:“我们的时间非常少。我现在谈论的是和平所需的武器,以及停止由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法国和德国有可能扭转局势,这就是我对我们今天会谈的看法。我们越早获得重型远程武器,我们的飞行员越早获得现代飞机,俄罗斯的这种‘侵略’就会越快结束。”

  英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喷气式战斗机

  

  泽连斯基到访法国前,同日早些时候曾“突访”英国伦敦,敦促他的西方盟友为乌克兰插上“自由之翼”,派遣战机帮助扭转局势。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英。在他到访前夕,英乌两国政府都没有对外界透露消息。

  几乎在泽连斯基访问伦敦的消息公布的同一时间,英国政府还宣布了新一轮针对俄罗斯亲政府企业及个人的制裁,涉及金融、信息科技、旅游等多个产业。

  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泽连斯基展开会谈并签署联合声明。在声明中,英国确认自俄乌冲突以来,已向乌方提供包括武器、人道主义物资在内的超过40亿英镑援助。同时表示,英方将加速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泽连斯基随后表示,联合声明的签署标志着两国关系进一步加深。

  

  据“法国24”新闻网报道,当天下午,泽连斯基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慷慨激昂地呼吁英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不过,英国尚未作出最终承诺。英国政府发言人8日晚些时候表示,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英国喷气式战斗机。

  发言人说,苏纳克已责成该国国防大臣探讨英国可能会派出哪种战机。该发言人说,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英国将先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这些战机。发言人说,培训在春季开始。

  这一消息是在泽连斯基访问伦敦期间宣布的,在西方国家向乌提供武器存在分歧的情况下,泽连斯基一直向西方催促提供喷气式战斗机。英国在提供关键武器方面一直走在其他西方国家的前面,包括提供主战坦克。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警告英国不要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称此举将“对欧洲大陆和整个世界产生军事和政治后果”。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