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云南动物园老虎在游客头顶漫步 园方:栈道里安全

京港台:2023-2-9 19:47|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云南动物园老虎在游客头顶漫步 园方:栈道里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一家动物园的游览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游客在长廊中行走,抬头看向长廊顶,有老虎在长廊顶漫步,颇有“大王来巡山”的感觉。2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视频拍摄地云南省野生动物园,当记者询问该园是否有“大王来巡山”的游览长廊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你说的是我们动物园的老虎栈道,现在也可以正常游览。”

  

  ▲老虎在长廊顶上“巡山”。

  聊起长廊的修建原因,该工作人员透露:“因为老虎是凶猛动物,想近距离接触很危险。现在设计出来的长廊既能近距离观看,又可以避免老虎伤人,很方便!”

  一位游览过“老虎栈道”的游客告诉记者:“我去年去看过,一只老虎趴在我头顶,我仔细观察了它的大爪子,感觉很有意思。”

  实际上老虎栈道不仅仅可以看老虎,还可以看狮子。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狮虎山除了白虎之外,顺着栈道往上走,通过了老虎区域后,还会看到狮子。整条栈道很长的,即使脚程快,绕一圈也要半小时。”

  至于老虎栈道的修建时间,工作人员已经记不清,表示有“至少五六年以上”。记者查阅相关报道后发现,2015年9月24日中国新闻网曾对老虎栈道进行过报道:“全国首个观赏老虎的玻璃通道24日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开通。该玻璃通道采用了专门为老虎设计的防爆玻璃,不仅让游客可以与老虎平视,也让老虎有机会‘参观’游客。”

  从2015年9月24日老虎栈道正式开通,到今年已经服务游客7年多,这么长时间里是否发生过意外?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没有,这个不会有!当时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安全问题,所以用料相当考究。”对于老虎栈道的材料,有媒体报道“采用了专门为老虎设计的防爆玻璃,能承受4000公斤的冲击力”。

相关专题: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