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储殷称“35岁后做废物很舒服”引热议,本人回应

京港台:2023-2-9 20:0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储殷称“35岁后做废物很舒服”引热议,本人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原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35岁后做个废物很舒服”的言论引发关注。极目新闻批评他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对此,储殷表示,这是“谈到中年人压力巨大时候有感而发的话,不是什么专家意见”。

  

  2月6日,储殷在社交平台上说,“成年人有权做个废物。我们不希望孩子是废物是因为他们还有未来,过了35岁以后做废物还是挺舒服的。中年人要安于做个废物,到了老年不要因为自己是个废物而心怀惭愧。老了没用就没用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专家称35岁后做废物很舒服”的词条冲上热搜。极目新闻发布评论,认为储殷的言论“让人深感悲哀”。

  评论指出,他在视频前的表情和说话时的神态,与那些博流量的低层次自媒体无异。如果不是他的这个身份,发表类似观点,很多人就一笑而过了。但正因为他的身份,就让人感觉到了悲哀。

  评论表示,不管是作为学者的储殷,还是作为粉丝达千万的大V,他怎么就“看破红尘”了,认同大家当废物,甚至还说当废物挺舒服的呢?这是不是他发自内心的观点呢?有网友发出灵魂考问:“那为什么你天天这么拼?又是上节目,又是日更小视频的。躺平不就完了么?”这位网友的言外之意,倒不是让他首先躺平,而是怀疑他在语不惊人死不休,借机炒作博流量。

  评论称,35岁以后做废物很舒服这件事,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根本不值一驳。如果说,储殷自己对人生的理解突然出现偏差,自己愿意当“废物”当然没有谁去责怪,但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好歹也要有个积极上进的样子吧。再说,“废物”这一词语,是对人的尊重吗?

  对此,储殷发文回应:成年人有权做个废物,不是什么专家意见,而是直播中谈到中年人压力巨大时候有感而发的话。“我们这个社会,很多人的压力太大了,很多无意义的内卷摧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有权做个废物就是在这个意义上到抗争也好,安慰也好。仅此而已。”

  

  随后,他再次发文,称“人到了中年,大致上能达到什么程度,自己心里要有数了。别难为自己,别逼自己成功,别困在挫折感里,为自己是个平庸的普通人而耿耿于怀。都是只活一辈子,放过自己”。

  

  他表示,为什么要那么燥呢?问问自己生命的意义、生活的快乐在哪里?问问自己,在细微平淡的日子里,能不能找到自在与自洽的幸福?若能做到,不也挺好。

  此前,储殷还发布视频表示,躺平的本质是拒绝下场,过度积极的社会需要深度倦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