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勿"偏离航向"!气球事件後习近平首发声警告党内

京港台:2023-2-11 04:23| 来源:Newtalk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勿"偏离航向"!气球事件後习近平首发声警告党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专题)。   图:翻摄自人民日报(资料照)

  中国侦测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后,外界就有声音质疑这此事件究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导,亦或是共产党内有人在挖坑给习近平,故意让中美关係加速恶化。习近平 7 日出席中共党校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时警告 :「共产党如果不坚持党的领导,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

  这是习近平在间谍气球事件发生后首次对外发言,他在演讲中提及 :「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更强调,如果不坚持党的领导,「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认为,中共在对外界解释侦测气球时称「偏离航线」、「误入美国」,而习近平 7 日在强调共产党要跟随党领导时,同样用了「偏离航向」一词,猜测习近平是否刻意挑这个词来一语双关,暗中敲打党内搞气球事件的势力。

  其中,习近平也说如果对党不忠诚,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唐浩认为不排除,这句话隐含之意是指「颠覆政权」的错误。

  

  气球事件后,中方并未表示出挑衅或针对性的言论,拜登(专题)政府态度也相对和缓,外界认为双方有意要「大事化小」,避免影响双边利益。   图 : 翻摄自头条/南国军情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