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炸锅!张朝阳再提"每天只睡4小时",医生怎看?

京港台:2023-2-11 19:58| 来源:长江健康融媒 | 我来说几句


网友炸锅!张朝阳再提"每天只睡4小时",医生怎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

  张朝阳在直播时谈到

  4小时睡眠法

  在网上引发热议

  #专家建议年轻人不要跟风4小时睡眠法#

  这一话题火速冲上微博热搜

  

  

  

  

  

  

  张朝阳表示:“要是想深度睡眠、很快入睡的话,首先得把睡眠时间缩短,你就得睡4个小时,不能睡7个小时。形成一个规律之后,就能逐渐逐渐快速入眠”。他说:“因为我睡的少,就不可能睡不着觉,我秒睡。”这一言论在网上引发热议。

  其实,在这之前,张朝阳就曾喊话大家少睡觉,他表示:“我每天只睡4个小时,坚持了两年,效果非常好。”此言一出,不少网友表示惊讶:“4个小时真的够吗?”也有网友称:“我身边确实有这样的人,每天睡三四个小时,第二天依然精力充沛。”

  什么是深度睡眠?4小时睡眠法真的科学吗?适合所有人吗?

  4小时睡眠法科学吗?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睡眠医学专家宿长军表示,秒睡并不代表睡眠质量好,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4小时睡眠时间对正常人来说是不够的。正常人的标准睡眠时间是7至7.5小时,剥夺睡眠会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

  南京明基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家立表示,睡眠是一个生理需求,受到个性、性格、职业、习惯、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每个人的需求也有所不同。“这种习惯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因人而异,不建议效仿。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精神状态差等健康问题,需要引起注意。”

  什么是深度睡眠?

  深度睡眠是睡眠的一个部分,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

  人的睡眠是有规律的,深睡眠和浅睡眠交替反复进行,直到清醒。深睡眠,是人睡得最香最熟的阶段。

  对睡眠好坏的评价,不能光看时间,更重要的是看质量,而提高睡眠质量,最终要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长期缺乏深度睡眠,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疲劳以及视觉、触觉错乱的症状。

  一定要睡够7小时吗?

  重要的不是睡7小时,而是睡够睡眠周期。

  睡眠专家根据脑电波成分的不同把睡眠周期分为5个阶段,分别是:入睡期、浅睡期、熟睡期、深睡期、快速眼动期,完成一个睡眠周期的时间通常约为90-110分钟,周期的持续时间根据不同人会有一定差异。

  专家建议,一般情况下睡眠时间只要是90分钟的倍数,每晚完成4-5次的睡眠周期,就可以极大地改善睡眠质量。

  怎样睡觉才能保持活力?

  现代生活节奏快,许多人的睡眠时间并不规律,因此也有在空闲时间补觉的习惯,但是专家指出,这种补觉,短期看似能够缓解疲劳,但是,由于打乱了生物钟,并不建议过多采用。这些良好的睡眠习惯能让你高效“恢复元气”~

  规律睡眠生物钟:每晚在同一时间入睡,清早在同一时间起床,包括周末。

  选择在一个连续的时间段里睡觉:通常情况下,毕竟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选择单相睡眠。

  尝试午睡"能量盹":结合个人的生活习惯,把午间打盹的时间安排在下午2时左右,时间以午睡后头脑清醒、身体解乏、精神饱满为准,20-30分钟为宜,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有很多,想白天不困不乏不打瞌睡,这些小诀窍要掌握。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