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墨边境中国人偷渡忽增700% 提防间谍渗透成话题

京港台:2023-2-13 01:2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墨边境中国人偷渡忽增700% 提防间谍渗透成话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去年第4季,美国在美墨边境逮捕的中国偷渡客,与2021年同期相比暴增逾700%。在越过美国边境的中国人激增的情况下,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密切监视潜在的中国间谍和其他国安威胁。

  据自由时报今天署名报道称,美墨边境被捕中国偷渡客激增逾7倍,美国提防中国间谍借机渗透。

  报道引述大众新闻2月9日消息,去年第4季,美国在美墨边境逮捕的中国偷渡客,与2021年同期相比暴增逾700%。不过,知名美中关系专家、美籍华裔律师章家敦警告,虽然很多中国民众是因为“绝望”而逃离中国,但中共可能借此偷运其代理人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偷渡客通常会被加快遣返,除非他们确实担心返回中国后会受到迫害。一些寻求庇护的中国偷渡客会在自己做担保后被释放到美国,并收到出庭参加移民听证会的通知。

  据章家敦称,几乎所有通过巴拿马达连峡谷来到美国南部边境的中国人,都是不想在中国生活的人,但“我们必须假设,中共正在透过走私他们的代理人来利用这种情况”。

 

相关专题:间谍,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