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圈的“人走茶凉”在黄渤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京港台:2023-2-16 04:15| 来源:娱乐八卦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娱圈的“人走茶凉”在黄渤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失眠小韭菜

  编辑|嵋彼铭

  最近播出的网剧《狂飙》引发了全民追剧热潮,主演张颂文、张译两位也成功晋升“叔系”男神。

  与此同时,黄渤主演的都市家庭伦理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也播出了。

  

  “百亿票房影帝”此次战绩并不佳,新剧在豆瓣上开分,仅得到了4.3,创造个人演艺生涯新低。

  两部新剧一前一后播出,不少网友拿黄渤和张颂文对比,认为他的演技被后者碾压。

  

  没错,当黄渤离开喜剧圈,他的短板全都暴露了。

  时隔八年重归小荧幕,原本让人期待万分,可看过后只想问一句:“就这?”

  一部电视剧,把娱乐圈的人走茶凉,在48岁得黄渤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叛逆的干部子弟

  黄渤走红后,被贴上了很多标签。

  “最丑影帝”“电影票房扛大旗选手”、“高情商代言人”、“重情重义深爱糟糠之妻”……

  每个标签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而当我们回望黄渤的成名之路,便会发现他的故事确实足够励志。

  

  1974年,黄渤出生在青岛,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家人都在体制内工作。

  小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也应该上清华北大(专题),将来做个栋梁之才。

  然而他的成长轨迹却严重偏离了父母的规划。

  

  从小学开始,黄渤就痴迷唱歌跳舞,从来不好好学习。

  到了初中,被请家长就成了家常便饭,父母对他也无可奈何。

  高中更为叛逆,那时其貌不扬的他经常背着一把吉他,一有机会就偷溜到歌厅驻唱。

  

  好在歌手确实来钱快,有了工资后,他经常主动上交父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行。

  渐渐地,父母也不再约束他。

  而这令黄渤变得更加放飞自我,他开始对着电视学霹雳舞,还时不时去演出,居然也收获不少肯定。

  后来的他,组了个叫“蓝色风沙”的乐队,还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小欧。

  俩人天南海北到处走穴演出,过了一段很是快乐的时光。

  

  其实从这段经历便可以看出,黄渤的心里也住着个“偶像梦”,渴望在舞台上忘情的展现自我。

  只是他的这个梦想很快破灭。

  眼看着一同驻唱的满文军、沙宝亮逐渐出头,他的舞台事业始终没有进展。

  在家人的催促下,无奈的黄渤只得收拾行囊回家创业。

  

  “最丑影帝”崛起

  回到家乡下海创业,钱挣了不少,但黄渤的内心的演艺梦依旧很狂热。

  2000年,在好友高虎的介绍下,黄渤阴差阳错进了《上车,走吧》剧组。

  据说,导演第一次看到黄渤的照片,就被他身上的“二流子”气质吸引,以为高虎真找了个农村无业青年。

  

  由于形象接地气,演技生动自然,这部电影上映后,黄渤得到了很多关注。

  而这第一次表演体验,也让黄渤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并且暗下决心要当一名演员。

  可周围人都是科班出身,黄渤自觉差距巨大,于是便报考了电影学院。

  最终经过几番努力,过五关斩六将的他终于踏进了北电大门,成为高职班的一名学生。

  

  不过从北电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黄渤都没有什么戏拍,只能跑龙套,偶尔还去歌厅兼职唱歌,以此维持生计。

  直到2006年,黄渤遇到了20岁的宁浩。

  那时的宁浩手上只有350万,却打算拍一部喜剧电影。

  当时电影里恰好有个角色,需要会说青岛话。

  而宁浩刚好看过黄渤出演的第一个角色,于是马不停蹄联系了对方。

  俩人见面后一拍即合,很快开启了合作。

  

  在这部作品中,黄渤几乎没有形象可言,他饰演的“黑皮”,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电影中,他简单的一个甩头动作,被制作成经典动图在网络上风靡至今。

  后来,黄渤又与另一位导演管虎合作多部电影,并且都大获成功。

  

  《斗牛》《杀生》这些带有浓浓黑色幽默特质的电影,助他拿下了金马影帝的奖杯。

  就这样,这个满脸褶子,笑起来露大牙床的“最丑影帝”,凭借一张故事感满满的脸,成了喜剧荧幕的新霸主。

  

  中年危机到来

  黄渤大刀阔斧“杀进”喜剧电影时,只有沈腾、徐峥俩人能和他分一杯羹。

  这三个人,都属于外形不出众,全靠演技和魅力撑起口碑的演员。

  再加上那几年内地电影行业的“生机勃勃”,也使得他们在演艺圈占据了一席之地。

  

  黄渤的爆发期在2013年前后。

  前有2012年与王宝强、徐峥合作电影《泰囧》打破全球华语票房纪录;

  后在2014年主演电影《亲爱的》帮助陈可辛导演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但尽管如此,夹在中间的2013年才是黄渤最“牛”的时期。

  那一年,黄渤主演了4部电影,并以累计19.1亿的票房成绩成为该年度的票房冠军,而这一年也被媒体称为“黄渤年”。

  

  事业成功的同时,黄渤的人品也经得起观众考验。

  荧幕之外,黄渤对妻子小欧的深情,以及各种场合的机智发言,都被网友广为流传。

  名和利都有了,他像许多大咖那样开了个人工作室,偶尔也接一接综艺。

  此时观众对他的好感依旧,也很欣赏他在镜头前幽默睿智的模样。

  

  就在黄渤频繁露脸时,沈腾和徐峥也在默默努力。

  沈腾深耕喜剧领域,每年都会奉献新的电影角色,凭借自带的搞笑形象,牢牢抓住口碑。

  虽然还是差不多的搞笑套路,但观众总会继续买单,为他贡献不俗的票房成绩。

  徐峥的路线稍微不一样,他开始研究喜剧内核,并尝试升华电影主题。

  事实证明他做到了,从《我不是药神》开始,他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转型的很成功。

  而黄渤也没闲着,他也开始自导自演,但实际效果嘛,只能说是马马虎虎。

  

  影帝走下神坛

  2018年,黄渤筹拍电影《一出好戏》,邀请了当红流量张艺兴,最后收获13.4票房。

  这个票房无疑是成功的,但这部影片也成了黄渤演艺生涯的分水岭。

  这部影片中,有人觉得剧情太单薄,黄渤的表演太刻意,选的演员也是败笔。

  就连票房成绩,也被认为有一部分是靠流量粉丝贡献的。

  

  人到中年,名利双收,此时的黄渤开始面临口碑下滑的危机。

  2019年,新电影《疯狂的外星人》上映,观众的反应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烈。

  此时的他进入演艺生涯的瓶颈期,一直没能突破自己。

  转型迫在眉睫,黄渤开始朝爱情轻喜剧和正能量主流电影出发。

  他在这些影片里的表现中规中矩,一点都不出挑。

  

  《被光抓走的人》总成本3.3亿,总票房才7099万,制片方亏到哭不出来。

  而这部电影也硬生生把黄渤从神坛拉了下来。

  2021年,黄渤又参演了主流拼盘电影《穿越寒冬拥抱你》并取得8.26亿票房。

  由于影片集满众多知名演员,黄渤在里面也没什么存在感,更别提“扛票房”功劳。

  回首过去,就会发现黄渤只要脱离“黑色喜剧”,就无法扛起票房和口碑的大旗。

  

  2011年和江一燕主演的爱情喜剧《假装情侣》总票房才3000万。

  2013年和林志玲主演的《101次求婚》票房虽有2亿,其中一半有女方的功劳,但电影评分却只有5.7,妥妥的烂片。

  看来,美女与野兽的组合,终究不适合黄渤。

  大家还是更爱看他诠释那些身在最底层,身上却有无穷爆发力的小人物。

  

  进军小荧幕失败

  屡次尝试不同风格,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这两年,黄渤经常穿梭在各种真人秀片场。

  电影行业不景气,他和许多导演、演员那样,时隔八年开始重返小荧幕。

  

  2023年,他带着新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走来了》

  主创列表有梅婷、朱珠、田雨、荣梓杉、王志飞。

  这些演员都同时具备路人缘与演技,让人顿时期待满满。

  开播前,黄渤更是召集演艺圈各路明星进行宣传,声势浩大。

  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才追了几集,不少网友就纷纷吐槽,这部剧的剧情实在太脑残了!

  黄渤在剧中西装革履,饰演的是都市精英白领。

  梅婷饰演为家庭放弃事业的原配妻子,朱珠出演白月光初恋,出国多年凯旋归来,成为男主的上司。

  

  男主在两个女人之间上演终极拉扯,期间还得处理原生家庭的鸡飞狗跳,前任的无理挑衅,另一边还得顾及儿子的升学问题。

  一部剧,集齐夫妻矛盾、学业焦虑、职场斗争……..

  

  这个剧情,也是近几年国产剧的特色,既狗血又颠覆三观。

  不仅如此,电视剧中的很多桥段也令人觉得无语。

  原配妻子躁郁症发作,拉扯着肚皮告诉丈夫:“我现在变得很难看,你和我离婚吧!”

  去国外镀金二十年的初恋,一回国就重新恋上其貌不扬的中年前任,非得“知三当三”。

  

  这些设定完全脱离现实,挑战观众底线,让人觉得十分无语。

  再谈演技,穿上西装革履的黄渤,早已没有刚出道时的真诚,他扮演的中产精英与本人形象一点都不贴合,处处透露着假。

  看到这些魔幻情节,许多喜欢黄渤多年的粉丝也相当不解:“他是怎么挑的剧本,是欠编剧导演人情吗?”

  

  其实关于黄渤的现状,导演管虎早就洞悉一切。

  当初拿下金马影帝,管虎就曾让黄渤一年内不要接戏。

  他说,黄渤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真实自然,如果缺了身上这些质朴与生命力的,也就没有黄渤了。

  

  没有想到的是,管虎的这番话一语成谶。

  如今的黄渤功成名就,但人们却无法在他的身上找回从前的影子。

  演员需要不断进步,探索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做出改变可以理解。但黄渤很显然走错了道路,以至于把从前积累的观众缘全都消耗了。

  希望经历这次口碑崩盘,他能重新再出发,给大家带来惊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