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和一个拿美国护照的中国人聊天,心情复杂

京港台:2023-2-18 12:30| 来源:群响刘老板 | 评论( 73 )  | 我来说几句


和一个拿美国护照的中国人聊天,心情复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新加坡见了一个美国来的大姐,90 年,身材很魁梧的汉族铁子,从小就在美国长大,

  然后在美国读书,接受美国教育,和白人一起玩儿,但是长大了还是做中国人的留学、移民(专题)、金融、房地产的生意。

  分不清楚,这几块真的分不清楚,她说一旦人啊,有了钱,这需求啊,就是一件一件的。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要一个免签国多一点的护照,作为一个跑路的第二选择。

  然后之后就想要说,老婆孩子都得出去啊,所以得买房子,然后还得安排孩子的学校。

  买了房子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在那边定居之后,又得混圈子,所以自己也得去,于是就得买车。

  还有自己全家的保险,还有自己在国内的钱,也想配置配置,让他出去全币种自由流通。

  所以说这个大姐说她是全能铁子,什么皮条都拉。

  有些不舒服,她对于中国的态度,在一开始的时候,后来发现是我预判了,

  其实无论身份是啥,底层的认同逻辑,大家还是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因为文化后劲儿种族底色非常不一样。

  我带着对“身份”这个命题的困惑,和她开展了技术和情感上的探讨。

   一、跑路和自由,是真的可以实现自由的吗?

  我问大姐,我说从逻辑来看,我不认为换护照就能彻底保平安,保安全,能保证跑路自由。

  首先,如果你是有钱人,中国护照和外国护照混合双打是最优解的话,那你自己在中国海关出境的时候,你特么还是中国公民,作为有钱人,你有个屁的安全感?

  其次,如果你超级有钱,如张一鸣马化腾王兴,甚至和国家安全有关系的周鸿祎,你更不可能在国家不允许的眼皮底下出去做任何事儿。

  最后,作为普通人,两本护照带来的福利以及两个护照带来的管理成本,可能不相上下,普通人是搞不定的。

  综上所述,两本护照完全不是跑路的方法啊。

  OK,你说你不要中国护照,撕毁中国护照,留下外国护照,价格更高。

  首先对于创业者来说的价格就是,护照撕毁之前,债务税务官司全清理,你确定你可以吗?

  注销国籍这个事儿,对于中国和美国,成本都很高。

  大姐说,是的,全球跑路,只意味着,你出海关之后,你自由,且你有一个自由且自控的护照下的银行卡,如此而已。

  但当你足够有钱,你会被盯着,当你不被盯着,你又没必要。

  很难有一个中间状态说,你需要备份一个跑路护照,丁义珍的剧情在技术上操作难度较大。

  注意:出境海关,必然需要用中国护照,因为你是中国公民啊,所以说没操作空间。

   二、那么绿卡身份,会是一种更自由的解吗?

  我们的讨论是,绿卡是一种腾挪,一种被他国承认的永居身份,有利于在入境他国的时候,无理由直接入境。

  那么,新加坡绿卡、香港(专题)绿卡、美国绿卡、希腊绿卡,这些绿卡本身就是一种免签的 Bonus。

  如果只是一种免签 Bonus 的话,要进一步升级在那边生活,可能还是需要涉及到,

  在世界旅行,你用何种护照的问题。

  OK,我们的结论是,绿卡还是应该晋升为护照。

  国内和国外分开即可,入境和出境分开,国内目前完全不管。

  那么,我问大姐,绿卡让我们更自由吗?

  答案是,是的,但如果长期在国内,绿卡的本质作用是更自由的入境他国永签。

  换护照,对于大部分要在中国生活的人来说,是非常大的成本。

   三、中国人存在全球公民这样的解吗?

  大姐说得特别好,不存在,哪一个国家都不存在。

  因为美国和中国这样的大国,入会是要交门票的,而且入会之后退费也很高退会费的。

  而且还要查你税的,这样的大国身份成本很高的。

  美国全球都要报税,而且西方国家都是数据联通穿行的。很难的。

  中国人 + 各种长期签 + 一张自由港绿卡(自由入境然后中转 + 自由币种卡),就够用了。

  太多中国人又无能又被迫害妄想症啦,没想清楚就被中介忽悠,办了就是浪费钱。

  但不必为自己的移民、身份做任何的爱国情怀辩驳,这是每一个人用脚投票的自由。

  大姐说,中国从来来去自由,只要你有钱,哪里都来去自由。

  嗯这句话我挺同意的哈哈哈。

  我最后问了一下这个大姐的身份认同,她说她是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

  护照不重要,中国不行了,哪个国家的中国人都她妈过的不行了。

  大姐,有没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想中国想回家。

  她抬头看我说,兄弟我在美国长大的。

  啊好有意思啊啊,我真的十分想了解这样的中国人到底对中国是什么观感。

  哈哈哈哈~~~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