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七旬阿婆不慎丢失毕生积蓄,警察翻遍15吨垃圾寻回

京港台:2023-2-20 09:2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七旬阿婆不慎丢失毕生积蓄,警察翻遍15吨垃圾寻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是一种什么体验?近日,家住上海奉贤的韩阿婆经历了这“过山车般”的心情。当时,就差5分钟,她丢失的20万元现金被当作垃圾进入焚烧站了,好在有派出所民警全力帮助,老人这笔毕生积蓄得以在15吨垃圾中被找到。

  

  民警在垃圾厂翻找现金。来源 奉贤公安

  2月16日晚21时,韩阿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奉贤公安分局西渡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一个装有20万元现金的袋子不知去向。

  “你们可一定要帮我找回来,这可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啊!”韩阿婆焦急的声音中带着几分颤抖。见老人心情沮丧,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助其回忆丢失的细节。

  韩阿婆告诉民警,她今年已经76岁,这20万元现金本来是想补贴给孩子的,但因为孩子们都很孝顺,不要老人的钱款,钱就一直放在自己身边,走到哪儿就把钱带着,丢失的20万元现金正是她装在一个蓝色的塑料袋中遗失的。

  当天上午7时许,韩阿婆和往常一样准备骑三轮车出门买菜,一手拿着一个竹篮子,一手拿着装有20万元现金的蓝色塑料袋子。因为三轮车上盖有雨布,需要先把雨布掀下才能把东西放上去,韩阿婆便把手上拎的两样东西先放到了地上。谁知在取回时只拿回了竹篮子,却忘了那个装有20万元现金的蓝色塑料袋。韩阿婆骑着三轮车离开,直至晚上才想起,多次寻找无果后,方才赶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发现捡到韩阿婆蓝色塑料袋的是小区保洁员,对方误以为蓝色塑料袋内装有垃圾,直接将其扔进了垃圾车并带到了小区垃圾箱内。

  第二天上午,民警找到了该保洁员,他表示袋子已经被扔进小区内的垃圾箱中,应该已经被垃圾清运车拖走销毁了,因为小区的干垃圾都会被拉至垃圾焚烧站集中处理。

  得知情况后的西渡派出所副所长曹纪华心急如焚,立即联系西渡环卫站进行垃圾清运查找工作。经走访了解,从前一日上午算起,该小区共有3辆清运车进行过垃圾清运工作,其中一辆车上的垃圾已被销毁,另有两辆清运车正在前往垃圾焚烧站的路上。随即,民警紧急召回了这两辆垃圾清运车,并将所有垃圾倒回垃圾暂存点。

  环卫工人告诉民警,两辆车上的垃圾大约近15吨,面对堆积如山的垃圾,民警顾不得环境脏乱,也顾不上吃中饭,在散发着阵阵恶臭的垃圾中仔细翻找。从上午10点半一直翻找到下午2点半左右,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民警和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韩阿婆丢失的包有20万元现金的蓝色塑料袋。

  

  民警在垃圾厂翻找现金。来源 奉贤公安

  “其实当时已经很悬了,两辆垃圾车差5分钟左右就开进焚烧站了,幸亏被及时叫停……”副所长曹纪华说道。

  2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韩阿婆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为了避免再次遗失,在民警和老人家属合力劝说下,韩阿婆终于同意将钱存入银行。

  在此,警方提醒: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更不要带着现金随意外出走动,以免丢失或被盗。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