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冯巩从政了:行政级别有多高?

京港台:2023-2-21 05:45| 来源:雨丝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冯巩从政了:行政级别有多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当选民革中央副主席

  12月1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10日在京闭幕,家喻户晓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再次当选为民革中央副主席。

  很多朋友好奇,民革中央副主席是个什么官职?有什么待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成立于1948年,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由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民革跟国民党不一样。

  国民党是在台湾(专题)的政党制度下的一个政党,民革是在大陆的政党制度下的一个参政党。

  民革这种民主党派都是正部级机构,其中央主席正常规格应该都是正部级领导,专职副主席是副部级。

  

  这样推算冯巩基本上是副部级领导干部,而且冯巩还是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尤其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也是副部级领导干部。

  

  值得一提的是,冯巩在2000年加入民革后,又于2005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先入民主党派人士可以再入共产党,但是如果先入了共产党,一般情况下无法再加入民主党派。

  在2017年12月24日,冯巩已经升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同时还担任全国政协常委。

  冯巩之所以能加入民革,和他的家族有一定的关系。

  02 惊人的家世

  冯巩的太爷爷是北洋直系军阀首领冯国璋,在袁世凯过世之后,还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代理总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国近代的历史走向。

  2011年,冯巩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冯国璋,令人感慨冯国璋基因强大。

  

  冯国璋有5个儿子,最喜欢的儿子冯家遇,就是冯巩的爷爷

  冯国璋去世后,冯家遇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业救国当中,不再参与政治。

  想当年,在国内外赫赫有名的“灯塔”牌油漆,出自东方油漆厂,前身就是冯家遇一手创办的。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冯家遇还和解放军的高层人士见过面,他本人非常支持共产主义思想。

  同时,冯家遇还做出了承诺,他坚定地说:“如果你们的政治主张能够实现,那么我愿意捐出我的全部财产。”

  事实上,冯家遇确实多次为国家捐款,在1949年前后,他捐出好几笔庞大的金额。

  都说门当户对,冯巩的母亲,同样有着惊人的家世。

  

  冯巩的母亲刘益素,是原天津市女二中的一名普通教师,她是清末民国初年京东第一家(也称汀流河刘家)刘氏家族合义堂后裔。

  刘家是河北晋商的代表家族,当时的河北晋商的创始人叫刘新亭,也就是刘家的大掌门人。

  当年刘新亭凭借着一股子闯劲,通过往东北运土布棉花又从东北拉回大豆这样的贸易赚到了第一桶金。

  发家致富后,置产买地,据说光土地就有496顷,也就是现在的49600亩,富可敌国。

  民国初年,曹锟贿选总统,曾得到刘家的资助;张作霖还到过刘家借过军饷。大总统黎元洪给刘家宗祠题过匾,冯国璋去天津坐过刘家的小汽车。这小汽车没白做,做出了子孙后代的联姻。

  03 优良家风,代代相传

  冯巩的父亲是冯家遇的三儿子冯海岗。冯家遇很是看中孝顺,孝顺是冯家家风不可缺少的表现。

  冯家遇的女儿说过:“父亲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奶奶问好,从来都不会违背奶奶的意愿。”

  

  

  

  受优良家风的影响,冯巩从未炫耀自己的家世,在工作生活中非常低调,简朴。

  每次被人偶遇不是在街头就是在路边摊,还热情配合路人拍照。

  

  最大的爱好就是穿着自己心爱的小马甲,骑着自行车,满大街的转悠。

  

  家中装潢跟普通百姓没什么两样,中式风格,米白色的地板砖,红棕色的家具...屋子里堆满了东西,浓浓的生活气息。

  

  家里有个小菜园,和朋友们一起种菜摘菜。

  

  关于自己的家世以及成长经历,冯巩自己是这样描述的:

  1957年的冬天,他出生在天津老城区的一座欧式小洋楼里,由于赶上“打倒反动军阀孝子贤孙”的年代,抄家、打砸、挂牌游街接踵而来,冯家不得不迁出老宅,搬入一处仅有十几平米的平房。

  

  (冯氏旧居,现已成天津历史风貌建筑)

  四面透风,没有窗户玻璃,只能拿报纸糊墙。冬天北风刀子一样刮进来,一下雨,就四处漏水。   

  最差的时候,冯巩一家八口人,全指着母亲一人微薄的薪资过活,吃菜只能去菜市场捡别人剩下的烂菜梗子。

  北方的冬天又甚是寒冷,取暖用不起煤球,冯巩就拿着自制的小耙子,去烧锅炉的学校、大队、工厂里拣煤核儿。

  小小一双手,被北风吹得皴裂,被煤核儿染得漆黑。   

  2005年的春节晚会里,冯巩将这一童年记忆编进了自己的情景相声《艺术人生》,还不忘调侃自己:

  “现在见到黑的东西,还想往上凑呢!”

  

  也许正是这样的一段早年经历,让冯巩的整个人生,都烙下了“朴素”的印记。

  他明白,鲜衣怒马,终究是浮云一场。

  04 连续上了33年春晚

  1970年春,冯巩以五门功课500分的满分成绩,升入天津第二十六中学。“反动家庭”出身的他,竟凭着一手好琴艺,成了学校宣传队的骨干分子。

  初二时,冯巩在天津市文艺大汇演中拿了第一,他有幸见到了马季、唐杰忠老师。

  马季惜才,拍了拍冯巩的肩膀问:“愿意跟我学说相声吗?”冯巩爽快地答应了。

  

  之后冯巩一门心思投入文艺,样板戏、拉胡琴、打快板、弹三弦,凡是和文艺有关的,他统统都能来。

  因为祖上的特殊背景,冯巩屡屡被卡在政审这一关,无法加入官方的文艺团。

  但冯巩没有埋怨,他不问往事前尘,只顾着刻苦学习。

  直到12年后,几经辗转的冯巩终于调入中国广播说唱团,1986年,经马季推荐,一出《虎年谈虎》横空出世,引爆了春节联欢晚会的掌声。

  从此,冯巩开始了他的春晚生涯,成为春晚最牛钉子户,为全国观众贡献了无数笑声。

  

  

  

  如今,刷小视频时,我们往往会不经意间看到冯巩和老伴、弟子们的段子,依然会开怀一笑。老艺术家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继续创作,何尝不是艺术生命的延续。

  冯巩,我们想死你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