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卡特总统进入临终关怀 支持者痛心回顾其政治遗产

京港台:2023-2-21 06:3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卡特总统进入临终关怀 支持者痛心回顾其政治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

      尽管纽约布法罗居民苏珊娜·泰勒(Suzanne Taylor)知道98岁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的健康状况不佳,但他在佐治亚州普莱恩斯的家中接受临终关怀的消息仍然令她震惊。

      她在接受美国之音(VOA)Skype采访时说:“我必须承认我在早餐时哭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提醒,我们将在某个时候失去他。”

      2006年至2019年期间,泰勒与数百名志愿者一起,与卡特和他的妻子罗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共同开展年度仁人家园项目(Habitat for Humanity Work Project),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建造家园。

      她说:“许多人真的很感激他。他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结束这一章节将是非常困难的。”

      作家乔纳森·奥尔特(Jonathan Alter)也有同感。

      他说:“这令人难过,因为他有过史诗般的美国式人生。”

      奥尔特花了五年时间写了一本关于吉米·卡特的传记,书名为《他最好的》(His Very Best),并得以在卡特健康状况恶化之前采访和观察这位前总统。

      奥尔特在最近的Skype采访中告诉美国之音:“当你评估他的生活时,他是人生赢家。 98 岁——最长寿的总统——结婚近77年——而且婚姻幸福。”

      他说:“我认为吉米·卡特以自己的方式结束他的旅程是合适的。 他是第一位在医院出生的美国总统,但他不想死在医院里。 因此,他要回到他和罗莎琳于1961年建造的家,这座房子的估值约为16万美元。这反映了他的简朴,他自己做了房子里的大部分家具。 他准备在自己出生的这个有着660位居民的小镇上离世。这是一种生命的循环。”

      民主党人卡特于1980年被共和党人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彻底击败,失去了总统职位。奥尔特说,卡特此后在仁人家园的志愿服务,通过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项目促进和平以及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并作为经验丰富的政治家和国务活动家发声,这些事情让卡特后来声望越来越高。

      奥尔特说:“历史学家和想要更全面了解总统的人需要看看一位总统如何改变世界,改变人们的生活,这是一种不同的评估,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与他作总统时的受欢迎程度并没有直接关系。”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尽管在他担任总统之前的几年里曾经从事商业活动并且考虑了很多盈亏底线,但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思考他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这仍然非常罕见。”

      在离开白宫后的几十年里,卡特在全国各地签名和宣介他写的几十本书,这也提高了他的声望。他举行半定期的教会主日学课程,并在自己位于佐治亚州普莱恩斯的小教堂接待人群,并与数十名访客合影留念。同样在这个小教堂里,他决定进入临终关怀的消息宣布一天后,卡特的侄女金·富勒(Kim Fuller)带领信徒进行祷告。

      富勒告诉那些到场的人和其他在脸书(Facebook)上观看教堂直播的人:“我认为在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中,以及那些我们深爱着的人们——他们今天正在经历并将要经历这一切——的生活中,也许如果我们考虑一下,也许这一刻是传递接力棒的时候了。谁来接它,我不知道,因为它的责任重大。”

      在这位美国第39任总统宣布其健康状况后,泰勒加入了全球数千人的行列,分享支持卡特及其家人的信息。

      她说:“我收到了很多人的消息,他们见过他,参加过他的主日学校,参加过卡特中心的活动。 ...... 吉米和罗莎琳都很平易近人,也很亲切,人们觉得自己非常熟悉他。”她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卡特的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让许多人难以接受。

      她说:“我认为他的亲和力与许多美国人建立了一种联系,这是大多数总统所没有的。 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他的离去会让人感到更加难过,大家觉得自己与他额外亲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