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情报称加拿大政商界领袖成为中国间谍活动的目标

京港台:2023-2-21 06:3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情报称加拿大政商界领袖成为中国间谍活动的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情报机构:加政商界领袖成为中国间谍活动针对的目标

  加拿大媒体说,加拿大的政治家、官员和企业高管成为中国政府间谍活动的主要目标。中国采用勒索、贿赂和性诱惑等手段,甚至利用其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参与其对外影响活动。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星期一(2月20日)报道说,该报阅读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秘密和绝密文件。该文件概述了中国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的情况。北京指示其驻加领事馆和签证处,提醒北京方面注意计划访问中国的知名和有影响力的加拿大人。

  《环球邮报》的报道还说,根据 2022年2月2日的一份被定为绝密的情报,中国主要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已被告知,必须向驻外领事馆通报参加国有金融机构赞助会议的加拿大企业高管的旅行计划。

  该报所阅读到的其他高度机密的文件描述了中国干涉加拿大民主,并且对政治家、企业高管、学者和华裔加拿大人施加影响的广泛战略。

  加拿大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中国的总体目标是获得政治、经济、科学和军事情报,并压制或拉拢加拿大对中国政策的批评人士,其中包括镇压维吾尔人和藏人,压制香港的言论自由和民主程序,以及北京对台湾的图谋等。

  报道援引国际政策委员会(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Policy)研究员、国家安全专家阿克夏·辛格(Akshay Singh)的话说,“这是我们所有合作伙伴都面临的现实威胁。这不仅仅是干涉选举,而是多管齐下的。它针对政府的不同层级。针对学术界。它还关乎公民社会,关乎私营企业。”

  《环球邮报》上周五(2月17日)的另一则报道还称,加拿大情报机构的文件显示,中国采取了一种复杂的策略来寻求加拿大少数派自由党政府的回归,并在2021年联邦大选中击败被认为对北京不友好的保守党政客。该计划包括虚假信息宣传活动,向与北京友好的候选人捐赠现金,并安排企业主雇用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作为竞选志愿者,以支持北京中意的自由党候选人。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发言人周五驳斥了《环球邮报》关于中国干涉选举的报道,称“加拿大个别媒体老调重弹所谓‘中方干预加联邦大选’,对中方进行恶意污蔑抹黑,我馆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表示, 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从未以任何方式干预加拿大任何选举或内政。“我们敦促有关媒体恪守职业操守,立即停止抹黑攻击中国和我馆及领事官员,多做有利于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实事。”

 

相关专题:加拿大,间谍,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