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中国非英国的挑战和威胁 盼和气生财

京港台:2023-2-21 11:3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中国非英国的挑战和威胁 盼和气生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外长秦刚20日与英国外相通话,表达「和气生财」的态度。图为秦刚日前向驻外人员春节喊话。(取材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中国外长秦刚上任已经月馀,终于与英国外相有所联繫,两人的通话中,秦刚强调「中国不是英国的挑战和威胁」,也表达希望双方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合作的态度。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秦刚20日与英国外相柯维立(James Cleverly)通话,秦刚表示,「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是世界重要大国,良好的中英关係,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他强调,「中国不是英国的挑战和威胁」。并指出,「和气生财,双方合作离不开两国间良好的氛围。希望英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发展,同中方相向而行、增进互信、妥处分歧,彼此建立正确认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係健康稳定发展」。

  而中国官方指出柯维立表示,英方愿与中国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

  不过根据柯维立在通话后发布的推特,他向秦刚提出中共「新疆侵犯人权」的问题以及「台湾(专题)海峡和平的必要性」。而根据路透社的报导,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正面临保守党内一些人的压力,他们要求在更新政府的国防和外交政策战略时,将中国定义为「威胁」(threat),而非「系统性竞争对手」(systemic competitor)。

  稍早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曾于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与柯维立会见,中国官方称这场会见是「应约」,其中王毅强调,「中英没有地缘冲突,经济互补强,合作潜力大。两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共同责任。双方应当排除各种干扰,坚持正确方向,推动两国关係实现健康发展」。

  王毅当时并喊话英方,应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的发展,「一个14亿人的大国迈向现代化是人类文明的巨大进步,对世界是重大利好而不是什么威胁。在和平与安全问题上,中国是纪录最好的大国,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相关专题:英国,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