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海军部长: 赶不上解放军的造舰速度

京港台:2023-2-23 01: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海军部长: 赶不上解放军的造舰速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军航母的大编队战斗群。   图 : 翻摄自环球网

  美国海军司令 21 日表示,中国海军具有显着优势,据美国海军《 2022 年航海计划》显示,五角大厦 2045 年目标拥有 350 艘载人舰艇,现在却连 300 艘都不到。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Toro)对此指控,中国使用「奴隶劳动」造船。

  德尔托罗表示,中国「一直试图侵犯其他国家的海洋主权和经济福祉,包括我们在南中国海和其他地方的盟友」,「他们现在拥有一支更大的舰队,所以他们正在全球部署这支舰队」,德尔托罗认为,「我们确实需要一支更大的海军,未来需要更多的现代舰艇,特别是能够应对这种威胁的舰艇」,华盛顿必须升级美国舰队作为回应。

  根据美国海军去年夏天发佈的《 2022 年航海计划》显示,五角大厦 2045 年目标拥有 350 艘载人舰艇,但仍远低于中国舰队的预测。德尔托罗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未来几年可能会部署多达 400 艘舰艇,高于现在的约 340 艘。美国舰队的舰艇数量却不到 300 艘。然而,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11 月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随着旧船退役,美国舰队预计将萎缩。

  根据国防中心的布伦特·萨德勒(Brent Sadler)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有 7 家造船厂为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生产大型深水舰艇。德尔托罗表示 :「中国有 13 个造船厂,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造船厂有更多的能力,而一个造船厂的产能比美国所有造船厂的总和还要大,这构成了真正的威胁」,美国海军造船厂的产量无法与中国造船厂相提并论。

  

  中国第 3 艘航母「福建舰」。 图:翻摄自《央视》(资料照片)

  德尔托罗表示 :「当你的失业率低于 4 % 时,无论你是想为餐馆寻找工人,还是试图为造船厂寻找工人,这都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中国可以做美国做不到的事情。「他们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他们没有遵守的规则」、「他们在建造船隻时使用奴隶劳动」。他并补充中国工人数量据相对优势,因为它不受影响美国工作力的限制、法规和经济压力。不过,德尔托罗没有提供具体细节来支援对中国奴隶劳动的指控,也让外界对此保持怀疑态度。

  不过,德尔托罗认为 :「在许多方面,我们的造船厂是更好的造船厂,我们在这个国家训练海军陆战队员、水手、士兵、飞行员和太空部队的方式有着根本的不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拥有比他们更现代化,更有能力,更致命的海军」,美国比中国保留了一大优势。

  印太防务政策专家布莱克·赫辛格 (Blake Herzinger) 表示 :「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劳动力,在一个对其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高科技领域使用奴隶劳动是没有意义的」。赫辛格补充,美国的注意力放在错误的地方,损害了美国的能力。赫辛格认为,美国海军领导层不是考虑到美国二十多年来在为本国海军概念化、设计和建造舰艇方面的失败,而是针对中国造船业形塑想像,属实不幸。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 11 月的一份报告,美国海军已採取措施解决与中国的差距,包括将更多的舰队分配到太平洋地区,并在太平洋地区使用更新、更有能力的舰艇。

  

  解放军2021年至2022年期间,频繁地在台海举行军演,甚至是封台演习,树立让人讨厌的战狼形象。   图 : 翻摄自解放军东部战区(资料照)

相关专题:海军,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