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宣布:迄今为止 最严厉移民入境新政细节

京港台:2023-2-25 07:03|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宣布:迄今为止 最严厉移民入境新政细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移民(专题)政策,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最严厉的打击非法入境的政策法案!

  

  

  

  截图来源于《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

  发布机构:USCIS美国移民服务局和DHS美国国土安全部联合发布

  新规发布时间:2023年2月23日

  新政内容:

  所有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将没有资格获得庇护身份,以及庇护绿卡等。它将允许在前往美国途中未能请求其他国家保护,或未通过庇护计划通知边境当局的任何人,迅速驱逐出境。

  新规生效时间:2023年5月1日,解除防疫措施“第42条款”(Title 42)将于当天失效,拟议的规则在生效前已经开放了 30 天的公众评论期

  新规目的:拟议的规则将鼓励移民利用自己合法、安全和有序进入美国的途径,或以其他方式寻求合法庇护。从而打击对人口走私,依赖剥削移民,获取经济利益的网络,打击非法入境,维护一个安全的美国边境环境。

  01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打击非法入境

  根据拜登政府发布的最新移民入境措施草案,如果移民非法进入美国,并且没有在他们已经走过的国家申请庇护,那么他们将被自动推定为没有资格获得庇护。

  无人陪伴的儿童除外,其他因素比如急性医疗紧急情况、成为贩运受害者以及面临对生命或安全的"极端和迫在眉睫的"威胁等也将被豁免,但仅限本人。

  如果移民被第三国拒绝,他们将可以通过手机CBP One应用程序安排预约后进入入境口岸。被假释进入美国的移民,也仍然可以进入美国申请庇护。

  据悉,该政策为临时性政策,且初步预计实施两年,将于2023年5月11日生效。

  此前新冠疫情爆发后,前任总统川普(Trump)颁布的普遍适用于所有移民的“第42条款”(Title 42)也将于同日终止。该条款允许美国移民当局为了保护公众健康,而迅速驱逐移民和寻求庇护者。

  

  据悉,该移民政策草案不会立即生效,将在生效前30天内公开收集公众意见。这将改变美国此前,对自称受到本国迫害人士提供庇护的移民政策传统。

  疫情爆发后,“第42条款”(Title 42)被作为1940年代形成的美国公共卫生法的一部分所引入,允许美国移民官员在不允许移民申请美国庇护的情况下,迅速将移民转移到墨西哥或他们的祖国——川普(Trup)政府称,这是公共卫生紧急情况下可以执行的一项法律保障。

  拜登总统上任时,誓言要推翻前任总统推出了一系列严厉的移民政策,其中包括将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等,恢复人道主义的边境危机处理方式。

  当时,一些被认为是拜登盟友的民主党人,包括参议院多数党的 查尔斯·埃利斯(Charles Schumer),也曾敦促总统停止实施“第42条款”(Title 42),因为其他与疫情有关的美国移民政策已陆续取消。

  不过,共和党议员和一些中间派民主党人则呼吁拜登政府继续实施这项规定,声称撤销这项规定将导致移民人数急剧增加,这将压倒美国南部与墨西哥边境的移民当局。如果“第42条款”(Title 42)这项政策被取消,美国恐将迎来“新一轮移民潮”,这被称为“美国边境政策的重大转变”。

  02 美国边境非法移民暴增

  然而,随着拜登政府努力遏制来自古巴(Cuba)、海地(Haiti)、尼加拉瓜(Nicaragua)和委内瑞拉(Venezuela)等国因经济困境而逃离的激增移民,此次发布的新策已转向更为严格的措施,而并非像曾经人们所预测的出现“新一轮移民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墨西哥人穿越边境,边境口岸的人口结构正在发生了变化,这些人更有可能提出庇护申请。

  由于处理和驱逐那些最终被认为不符合获得美国保护的资格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因此申请者被允许留在美国,并获得就业许可,而这种情况刺激了更多人的到来。

  在德克萨斯州,移民涉水穿过里约格兰德河的混乱场景引发了共和党州长的强烈批评,他们表示拜登政府已经失去了对边境的控制。

  去年,边境当局记录了超过200多万次移民到来,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边境官员拦截的许多人都是“屡次”越境者,根据“第42条款”(Title 42)规定已经被驱逐出境。

  

  

  上图:2022年6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德州圣安东尼奥一辆18轮的货柜车内,发现至少46具遗体,至少16人被送往医院,有12人是成年人,4人是儿童。他们身体发热,而且脱水,货车里也没有水。当局表示他们都是非法移民。(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尽管拜登政府坚持终止“第42条款”(Title 42),但今年1月初,他的新计划被证实已有效地阻止了南美国家新一轮“偷渡潮”。这些国家人们可以申请假释,在有经济担保的情况下,可以从原籍国入境美国。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非法越境总人数下降了97%,拜登政府表示这一数据证实,将人道主义计划与对非法越境者造成后果的惩罚措施相结合是有效的。

  

  数据来源于nytimes.com

  拜登政府称,新策的预测报告中表明,取消“第42条款”(Title 42)可能会导致边境过境人数从去年的每天约7,000人增加到每天13,000人。

  

  数据来源于nytimes.com

  该报告中还列举了气候变化对移民的影响越来越大、几个国家的政治不稳定、从疫情中逐渐复苏以及边境相关诉讼产生的不确定性等,这些因素都会促使移民试图越境进入美国,而并非仅由于“第42条款”的影响。

  

  图为1960 财年至 2022 财年,SWB 美国边境巡逻打击非法入境的人数。截图来源于联邦官网

  03 民主党人对新策“深感失望”人权倡导者“强烈谴责”

  新策是由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s)联合宣布的,但遭到了人权倡导者的“强烈谴责”。

  他们表示,该政策更甚于于川普时期的一项备受批评的限制措施,拒绝给大多数未在墨西哥或途中的其他国家先申请庇护的移民提供庇护。

  许多移民选择不在墨西哥申请庇护,而是希望来到美国试试运气。而新策将对那些希望提交美国庇护移民申请的人,设置了难以逾越的障碍。

  移民权益非营利组织正义行动中心(Justice Action Center)的律师,简·本特罗特(Jane Bentrott)表示:“正如人权倡导者数周来一直在强调的那样,拜登政府的提议的规则会把寻求庇护者送回到危险的境地之中,拆散家庭,甚至会危及生命。”

  “这就直接违背了拜登总统在竞选时所许下的承诺,即扭转川普时期的种族主义和仇外移民政策,并给予所有寻求安全的人公平的庇护机会,”本特罗特(Bentrott)补充道。

  

  “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正在努力争取让移民合法、有序的途径进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尔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新标准”旨在阻止没有合法需要寻求美国保护的人来到边境,同时允许其他人在“美国境外或途经的国家”中可以寻求庇护。

  根据新策,抵达官方入境口岸并申请庇护的人,如果符合基本标准,并使用CBP One的移动应用程序安排与美国当局的预约,以审查他们的申请,将被允许入境。但那些非法穿越入境口岸的人,如果被发现,就必须证明他们在从危地马拉(Guatemala)或墨西哥(Mexico)等地过境到美国时被拒绝安全庇护,才能获准入境。

  该手机应用程序旨在为寻求庇护者提供一个有序、精简的处理系统,自今年1月投入以来一直使用至今。但由于巨大的需求,该系统已经超载,并且有数万名滞留在墨西哥边境避难所的移民从开始使用它以来,一直受故障的困扰。

  等待移民的人从大清早就开始预约,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地增加预约的机会。一些移民倡导者说,绝大多数人无法在早上6点开始的虚拟队列中获得一席之地,该队列已排期到两周之后的预约。

  加州(专题)为庇护者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律师事务所林赛·托奇洛夫斯基(Lindsay Toczylowski)律师表示,在圣地亚哥对面的蒂华纳(Tijuana)的一个避难所内,最近有约150个家庭试图进行预约,但没有成功。

  “时间段已满”、“系统错误”或“无法核实位置”,尽管移民位于申请人已经在边境且多次进行申请,这些信息仍旧一遍又一遍地弹出。

  另一个收容所内,240人中只有2人在当天凌晨尝试预约时,成功预约。

  “这就像是一次抽奖,”托奇洛夫斯基(Toczylowski)律师说道,“你必须赢得一票,才能在美国寻求庇护。”

相关专题:移民,拜登,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