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圣彼得堡空袭警报!巴赫姆特开始倒计时了

京港台:2023-3-1 19:16| 来源:队长手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圣彼得堡空袭警报!巴赫姆特开始倒计时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先说几件战场外的事。

  1,印度(专题)在2022年2月到7月,短短5个月时间里,通过倒卖俄罗斯石油,节约了44亿美元的采购成本,并额外大赚278亿美元!

  

  这就佐证了,印度以七折的超低价购买俄罗斯石油,成为俄乌战争场外的大赢家之一,捞到了实打实的好处。莫迪这狗老头也聪明,在拿到好处后,立即翻脸,提醒普京:“当今时代不是战争的年代”,明确反对普京对乌克兰用兵。莫迪还取消了印俄峰会,拒绝跟普京见面,同时采取“中立偏俄”的立场。

  即,做生意,不拒绝,但要说俄乌战争,就不军援,不参与,不介入。在联合国大会上,只要涉俄乌的重要法案,印度基本上都是投弃权票。但是,印度对俄石油出口,芯片、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产品出口,迅速攀升,大赚了一笔。

  有些网友问:“为什么中国不军援俄罗斯?”

  也有些网友问:“为什么中国不支持乌克兰?”

  

  这两个问题,也可以去问问印度。作为负责任的南亚大国,印度为什么不支持“俄罗斯反抗北约”?或者印度为什么不支持“乌克兰反侵略”?

  2,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纵深目标的打击开始加速。继莫斯科商场爆炸,莫斯科某科学院附近的生产基地爆炸,明斯克附近的空军基地爆炸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机场也发现了不明飞行物。这个不明飞行物最大的可能就是无人机。

  

  为避免潜在危险,圣彼得堡紧急关闭200公里以内的空域。同时,俄罗斯电视台首次广播:“有导弹空袭!”这是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民众首次感受到导弹威胁,街上的人群疯狂地奔跑,逃散,不像乌克兰人,早就适应了这种被导弹威胁的生活。

  队长认为,导弹不太可能,但无人机是很可能的。

  乌克兰是有好几家先进无人机公司的。在2019年8月时,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就刊登过一篇文章,讲述了乌克兰“Skyeton”民用无人机公司研制出一款ACS-3固定翼战术无人机,可携带5公斤载荷,航程超过2500公里,创造了当时的世界记录。

  

  作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并不缺人才,中国军工业的发展就曾引进了大量的乌克兰技术专家,包括052D驱逐舰的动力系统,就是从乌克兰买的初始技术资料包。L-15高级教练机的发动机至今也依赖于乌克兰马达西奇供应的AL-322系列发动机。不过,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马达西奇被炸毁了,中国订购的400台AL-322发动机应该是交付不了了。

  

  对乌克兰而言,利用北约提供的零部件制造一款新的长航时攻击无人机没有很大的问题。乌克兰开始远程袭击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大城市,很可能预示着,乌克兰新的无人机差不多研发成功了。毕竟,老旧的图-141无人机是苏联留下来的存货,数量不多,用完就没了。

  接下来我们说巴赫姆特。巴赫姆特战役越来越接近于尾声了,俄瓦格纳继续缩小了包围圈,已经控制了巴赫姆特北面的交通线,只剩最后一条T0504高速公路和一些乡村小路补给线。瓦格纳先头部队距离市中心只有2公里了。为了继续拖延俄军的进攻,乌军炸毁了巴赫姆特北部的大坝。

  

  根据巴赫姆特的地形,它是城区高,郊区低,驻守在市中心的乌军这边地势要高一些,俄瓦格纳所在区域处于低洼地带。当大坝被炸毁后,俄瓦格纳那边都被淹了。

  一看到炸大坝,中国人就会想起花园口决堤。我们看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乌军炸大坝影响有多大?会不会对乌克兰平民造成重大威胁?队长可以告诉大家:不会。原因很简单,不是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像中国一样,人口密集。

  巴赫姆特是一座常驻居民7万人的小城。巴赫姆特战役打到今天,已经打了10个月,7万居民绝大部分都逃难去了,只剩下大约5000平民。在上一篇文章中队长就讲过,巴赫姆特的面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县城。你把5000人分散在一个县城里,那就基本上看不见什么人了。

  

  而且,洪水淹没的是俄瓦格纳占领区,那边的乌克兰平民就更少了。我们中国网友一看到炸坝,就喜欢代入中国国情,就很容易联想到万千老百姓被洪水淹没的情景,这其实是被自己的认知所蒙蔽。我们国家虽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中国还有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13亿人没有出过国,对小国寡民没有概念。

  不过,从乌军炸坝来看,可以说巴赫姆特的形势确实进一步恶化了。乌军在巴赫姆特坚守了10个月就没炸坝,到这时却炸坝了,只有一个理由:不炸大坝,坚持不下去了。

  

  这也能看到乌军的决心,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还打算在巴赫姆特继续跟俄军死战下去。在巴赫姆特北面,乌军还对俄军进行了反扑,波兰援助的豹-2坦克也已经被火速送上了巴赫姆特前线。由于数量有限,首批只有个位数,很难说能扭转巴赫姆特战局。

  仗打到这个地步,乌军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确实是值得敬佩。

  所有人都知道,巴赫姆特是一座死城,但乌军却一直坚守不退。这场战役已经被打成了信仰之战,就像一座立起来的丰碑,俄军竭尽全力要摧毁它,而乌军死守支撑,两军相杀,不死不休。

  

  在队长看来,巴赫姆特战役快要进入倒计时了。

  这个倒计时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俄军对巴赫姆特完成合围,然后双方再打隧洞战,就像马里乌波尔战役一样,残余乌军打到弹尽粮绝为止。这时,俄军奠定巴赫姆特战役的胜利。

  另一种可能是,乌军在北约新军援下,开辟第二战线,围魏救赵,声东击西,迫使俄军回援,巴赫姆特战役之围自解。要是乌军真能解除巴赫姆特之围,那就真的一战封神了,可以载入人类军事史册了。

  

  不管哪种结局,巴赫姆特战役都在加速接近于尾声,开始了倒计时。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