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最新男女薪资调查结果公布,震惊了…

京港台:2023-3-6 09:22|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最新男女薪资调查结果公布,震惊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性别平等概念逐步抬头,但一项民调显示,2022年美国女性的平均薪酬仅男性的82%,这项差距在20年来几乎没有缩小,随著年龄增长,男女薪资差异还逐步扩大。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最新男女薪资调查。

  这项调查显示,过去20年里,美国的性别薪资差距几乎停滞,没有缩小。2022年,美国男性每赚取1美元,女性通常赚取82美分,这与2002年大致相同,当时男性每赚取1美元,女性赚取80美分。不过相较于1982年的女性仅赚取65美分,有相当进展。

  报告指出,女性在职场生涯开始时,通常与男性工资接近,但随著年龄增长与工作发展,女性会逐渐失去优势。

  调查显示,2022年,25到34岁女性薪资约为同龄男性的92%;但35至44岁女性以及45至54岁女性仅同龄男性的83%;到55至64岁族群,比例更下降到79%。

  另一个因素是生育。与家中没有小孩的同龄女性相比,25到44岁的母亲加入劳动市场的可能性较低,且就业时的每周工时也往往更少,这可能会减少母亲的收入。但就男性而言,与家中没有小孩的男性相比,父亲更可能进入劳动市场,且工时可能更长,“父亲薪资溢价”(atherhood wage premium)往往会扩大性别工资差异。

  此外,家庭需求也会影响女性与男性从事的工作类型,导致职业上的性别差异。对女性的区别对待,包括性别陈规与歧视也可能发挥相当作用,种族与族裔也会带来影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