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两会提"台独黑名单""一国一制" 台湾怎么看?

京港台:2023-3-7 07:3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两会提"台独黑名单""一国一制" 台湾怎么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近日,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平提案建议发布台湾"分裂势力人物黑名单",并制裁台企;另有自称"台湾女孩"的六十一岁人大代表凌友诗呼吁,"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改为"一国一制"。就此,台湾舆论怎么看呢?

  自称“提案狂魔”的80后网红作家、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平在个人微博发表两会提案,提出“切实推动祖国完成统一大业的4点建议”,包括发布、公开“台省分裂势力人物黑名单”惩戒令,若黑名单人物持续制造分裂,在对台特别行动期间,“任何人都可以将其逮捕或击毙,不仅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还能获得促进统一荣誉勋章。”

  

  自称“提案狂魔”的80后网红作家、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平。(周小平微博)

  周小平:可逮捕或击毙 向党领勋章

  周小平建议发布的台独黑名单惩戒令,包括长期勾连外国敌对势力干扰祖国统一大业、制造分裂、出卖机密、掏空产业、制涉独教材和出版物和制涉独节目的实控核心人物,以及涉独资本实控人物、涉独思想源头人物、涉独实权政治人物、台岛电诈产业等。“勒令黑名单人物限期停止一切台独行为,并通过公开渠道供认罪行或主动投诚。”

  周小平的提案还表示,建议整理、发布出资支持民进党或其他台党派分裂活动,或为其提供政治献金的台基金会、台企、台资制裁惩戒清单,要求停止资助。制裁惩戒包括,“禁止其实际控制人以及直系亲属、基金会、企业或资本在大陆及港澳的一切活动,关停其在大陆及港澳的全部经营项目,冻结其全部银行账户,斩断其为分裂势力提供资金援助的现金流。”

  周小平接受港媒《明报》访问,谈及涉台提案获接纳。他还以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为例,将他和恐怖分子、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拉登相提并论,鼓励台军,甚至赖清德的护卫“将其击毙,以作民族英雄”。

  此外,61岁自称“台湾女孩”的中国人大代表凌友诗5日在人大会议呼吁,“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改为“一国一制”。她主张,两岸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废除中华民国宪法,改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将台湾军队编入人民解放军,成为“一个国家、一部宪法、一支军队”。

  凌友诗还主张,台湾改为大陆体制,由中共党中央委派台湾省长与省委书记;台湾教育体制可以留存,但教材需改为中国大陆版本。

  

  61岁自称“台湾女孩”的中国人大代表凌友诗。

  台湾立委:中国经济严重下滑的安慰剂

  台湾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刘世芳就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周小平、凌友诗所提统战手法都是老调重弹,“台湾人听到耳朵都长茧”,不会被吓唬。台湾和中国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会员,周小平是为因应中国经济成长率严重下滑,对两会提的“安慰剂”。

  刘世芳说,周小平此举反曝露出自己完全不懂自由竞争市场,没有制裁不制裁的问题。制裁俄罗斯侵犯乌克兰、制裁中国间谍卫星,才叫制裁。他搬石头砸脚,台湾和民主阵容追求自由民主法治,印太自由联盟都警觉到中国对外扩张权力的企图。两人只是给“两会”表态。

  根据维基百科的公开资料,周小平本名周平,笔名水木周平,曾冒充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的名义,作出3至10年内中国房地产崩溃的预言,招致“臭咸带鱼”绰号。媒体报导他曾因某公司涉嫌从事色情业被捕。2010年后,周小平的文章频繁见诸《环球时报》、党建网、新华网等中共党媒、官媒;2014年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见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并被习点名“希望你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认为,这些中国所谓的网红、小粉红的言论,实际是给中共政权找麻烦:“如果把赖清德纳入台独名单,反而中共必须解释,什么叫台独?”

  范世平说,赖清德曾说自己是务实的台独政治工作者,台湾已经独立,名字叫中华民国,毋须再宣布独立。这样看来,赖清德的“台独”立场,和国民党的立场似乎没有相距太远。

  范世平说:“何谓台独?不支持统一的都是台独?那怕是华独也是隐性台独,中共必须要面对台独定义。台湾九成都不想跟中共统一,都是台独的同路人?动辄冠上某政治人物为台独,突显中共对台态度荒谬,莫衷一是,看对象决定是否为台独?”

  滞台异议人士:猪队友炒冷饭

  凌友诗在2019年3月曾在中国全国政协会议上自称“平凡的台湾女孩”,并以高语调对中共歌功颂德,发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热切期待两岸统一到来》的演讲惹议,如今却成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寻求台湾政治庇护的大陆滞台异议人士龚与剑认为,政协、人大委员都只是橡皮图章,周小平、凌友诗两人发表极左、耸人听闻的言论,哗众取宠,吸眼球、求名求利,与中共监狱网路通讯员的差异只有“低级五毛”和“高级五毛”的分别。在台湾朝野看来,两人都是习近平的“猪队友”。

  龚与剑说:“我感觉,台湾民间老百姓、民意吃软不吃硬。如果中共,或像周小平的提案,出现霸凌台湾的言语太过严重,只会起反作用,把台湾民众对中国抗拒、抵抗心理激发起来,发生像蔡英文第二次选总统时,习近平抛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成为国民党猪队友。周小平可能也在走习近平的老路。”

  龚与剑说,周小平自称提案通过了,意思只是全国政协收了没退,不是什么民主国家通过投票之类的意思。

  龚与剑提到,台湾的两岸条例规定,在中国担任政协、人大代表要被除籍。台湾人要脱离台湾籍成为中国人非常方便,中国也宣称给台湾人很多惠台措施。愿意公开说祖国统一、中国共产党好棒棒的台湾人很多,但真的放弃台湾身份证入籍中国的几乎没有。看来看去,中共找不到更新鲜的统战样板才会再炒冷饭。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