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青当年明明被保释出狱,为何还选择上吊自尽?

京港台:2023-3-8 13:39| 来源:猫眼观史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江青当年明明被保释出狱,为何还选择上吊自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昏黄的灯光照射在不算大的屋子里,映照的灯下人影摇晃。一个头发理的一丝不苟的老人带着眼镜坐在了桌前,她伸手握住了钢笔。沉思许久后,她开始提笔写字。

  灯光映照在纸上,把短短十六字拉的影子斜长:

  “主席,我爱您。您的学生和战士来看您了!”

  

  她一笔一划的写完这十六字,却费劲了全身的力气。

  泪水从她脸上淌下,低落至地面。她缓缓起身,长叹一声后艰难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到底是谁,在她的身上又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还得从几十年前说起。

  江青的一生可以说是极为复杂,外界对她的评价也是众说纷纭。提起江青就不得不讲到她与毛泽东的往事。少年时期的毛泽东极为勤奋好学,在见识到中国的落后和人民的艰辛后,毛泽东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改变这纷乱的世道。

  少年心中立志,便策马扬鞭,奋起直追。毛泽东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自身不断的努力下,他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从政治文学到经济军事,毛泽东可谓样样精通。

  

  当新思想的浪潮席卷而来的时候,毛泽东勇跃潮头,成为了带领人民前进的领头羊。在前进的道路中,毛泽东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中诞生。在毛泽东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最终带领人民走向了新生。

  而毛泽东与江青的相识,就是在革命的途中。那时中国共产党面临着巨大的危机,经过党中央领导人的商议,决定转移革命阵地,开创新的未来。经过不断的推敲和努力,最终在延安创立了新的革命根据地,也为我党的命运迎来了转机。

  

  在延安开展革命的时候,条件异常艰苦。因为延安很是贫穷,革命的条件自然也是受制于当地的基础条件。不过毛泽东始终坚守在一线,从不喊苦喊累,与将士们一同奋战在一线。

  那时江青风华正茂,青春靓丽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革命信仰。做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革命战士,江青并没有因为革命条件的艰苦而打退堂鼓,反而咬牙坚持了下来。

  

  这在当时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也足以证明早期的江青的确是个心中有着信念有着理想可以为了革命献身的同志。在延安的期间,江青积极与当地群众沟通,同时她还能歌善舞,经常为战士们表演话剧来调剂生活,提供精神方面的补充。

  江青很快被毛泽东所吸引,不仅沦陷于毛泽东的才华,更是为毛泽东的人格魅力所倾心。在与毛泽东不断的接触下,江青也是对毛泽东心生好感,而毛泽东也对这个始终奋战于一线的革命女战士另眼相看。随着两个人的逐渐熟悉,也是进入了婚姻的殿堂。

  “主席,该吃饭了。”江青总是这么喊,她最能喊的不是毛泽东的名字,也不是丈夫一类的称谓,她最喜欢叫的便是主席。因为她始终对主席充满钦佩之情。

  在日常的生活中,江青负责照顾毛泽东的生活起居,她的心细也在此得以体现,她总是将内务方面打理的井井有条,确保毛泽东的生活条件可以舒适舒心。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权力不断冲刷着人的底线,江青在巨大的权力面前并没有禁受住考验,于悬崖边坠入深渊。也正是那一刻起,她已经失去了一名革命战士应有的初心和信仰。

  

  随着权力不断的加强,江青终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但正义永远不会缺席,江青也因为自己的错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随着她锒铛入狱,反革命的组织也被攻破。

  在狱中,江青时常回想起自己往年的经历,对于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她都记在心中。她时不时会翻阅毛泽东早年书写的文章和诗词,眼中满是回忆之色。

  直到她被保释出狱的那一刻,她好似幡然醒悟,明白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于是她怀着愧疚和思念写下了这十六个字,然后结束了她这充满非议的一生。

相关专题:江青,四人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