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老翁过世“未婚无子女” 8亲戚现身抢遗产

京港台:2023-3-9 11:48| 来源:三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老翁过世“未婚无子女” 8亲戚现身抢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代人不婚主义者越来越多,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己一人过生活。中国一名老翁就是终身未婚、膝下没有任何子女,过世后跳出8名亲戚来争夺他的遗产,后来又演变成家人对簿公堂的遗产争夺战。

  根据《红星新闻》报道,中国上海一名刘姓老翁没有结婚、没有子女,他的父母和三个兄弟姊妹也都已经离世,老翁在2018年去世后,有8名亲戚为了争夺他的遗产起了争执,他们都坚持自己对老翁尽了照顾的义务,因此有权利得到老翁所有的遗产。

  老翁的外甥、外甥女、外甥女婿、外甥媳妇等7人将老翁的姪女朱女告上上海浦东法院,原告7人表示,老翁在死前并没有留下任何遗嘱,去世后也没有第一、第二顺位的法定继承人,大家都认为自己有资格可以接收遗产。

  案件在审理时,中国的《民法典》尚未上路,审理期间,《民法典》新增了一条“侄甥代位继承”制度。原告变更诉请,请求法院依照《民法典》有关侄甥代位继承之规定,对刘老伯的房产予以分割,最后经过法官居中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房产由7名原告中的两人,即刘老伯的外甥、外甥女共有,同时,两人需支付朱女士继承所得份额的折价款共计40万元。至于7名原告之间的遗产分配,则按内部协商方案自行解决。

 

 

相关专题:婚姻,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