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门失踪士兵据悉游往大陆过程中被中国海警救起

京港台:2023-3-10 22:3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金门失踪士兵据悉游往大陆过程中被中国海警救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在金门二胆岛离奇失踪的26岁炊事兵已被找到。据报道,这名士兵身穿救生衣试图游到中国大陆,半路体力不支,被中国大陆海警发现并救起。

  昨天(3月9日),台湾金门二胆岛一名26岁的陈姓炊事兵在早点名的时候被发现失联未到。当地驻军对全岛进行地毯式搜寻未果。陈姓上兵被发现离开时只带走了钱包和手机。

  台湾海巡署方面称,接到通报后立即成立应变中心,并派遣线上巡防艇前往通报海域搜寻,截至昨天下午3时止,共动员5艇次、20人,仍未发现失踪人员。

  今天上午,台湾国防部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仍表示,失联上兵仍未找到。人是否游到对岸,“没办法臆测,找到人再说”。

  据台湾媒体ETtoday新闻云报道,陈姓上兵已被找到。报道称,该名上兵身穿救生衣试图游到中国大陆,半路体力不支,被中国大陆海警发现并救起。

  国民党金门选区的立委陈玉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也有听到陈姓上兵被救起的消息,据她了解,“该士兵有感情因素问题,应是逃兵、不是投共,国军应加强心辅作为”。

  台湾陆军司令部表示,目前并未接获任何单位的通报,将协请海巡署透过两岸协同执法管道查证,后续依查证结果,主动向外界说明。

  台湾《联合报》此前报道称,这姓上兵家住新北市,在金门服役已经超过3年,是伙房兵(炊事兵)。有同僚透露,该士兵平常表现正常,个性很宅,不喜欢到处趴趴走,跟大家相处也如常。室友在9日凌晨1点左右还看到他在睡觉,不知道为何会忽然消失。

  陈姓上兵的父亲昨天下午搭乘班机从台北赶抵金门协处。陈父相当低调,对于记者询问“会担心儿子吗?他有没有跟你联络”、“最近有没有跟你联络说他心情不好还是怎样”,他都不发一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