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保不住马祖?美媒曝马祖出现这幕场景

京港台:2023-3-11 01:1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保不住马祖?美媒曝马祖出现这幕场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华电信台湾(专题)马祖间两条海底电缆2月接连中断,造成马祖居民通讯受影响。图为2018年施工团队进行海缆拉引上陆作业。(台电提供)

  台湾和马祖间两条海底电缆于2月2日及8日,分别遭到中国渔船和货轮割断,华府智库直指,北京藉此观察马祖居民如何因应这项生活障碍,以及如何与台湾联繫。果不其然,华邮近日访问马祖居民,居民自称买了中国SIM卡上网,还有一家餐厅老闆直言,马祖人很务实,意识形态不能当饭吃。

  《华盛顿邮报》报道,马祖网络中断的原因众所周知,因为中国渔船无处不在,在过去5年里,岛上的两条海缆断了 27 次。但是,这次不同,这是马祖第一次面临如此长时间的断网,导致当地居民被迫回到没有网络的生活,也迫使他们面对台湾的网络基础设施成为中国攻击目标时,生活会是什麽样子。

  报道指出,因为断网,马祖过去1个月几乎都依赖李翠云(Li Tsui-yun,音译)的手机店上网,南竿每个人都出现在他的店里,包括阿兵哥联繫家人、孩子们做作业、旅馆老闆查核线上预订等等。

  拥有6家饭店和餐馆老闆称,持续性的断网使其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下滑 50%。在北竿机场经营饭店的老闆王源松(Wang Yuan-song,音译)则说,最惨的时候,电话几乎没有响过,或者充满噪音。还好先前请了台湾本岛的朋友寄了预付卡,勉强为客人设置可共享的 WiFi 热点,“微弱的讯号几乎无法使用,但聊胜于无”。

  王源松强调,马祖人一向很务实,不想管意识形态问题,因为意识形态不能当饭吃。在东引经营餐馆的蔡老闆(Anita Tsai)也对频繁断网感到沮丧,他说,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看1个10秒的影片要花5分钟,因此他也并不担心讯号是来自电缆、卫星、无线电波还是来自中国,只希望家里的孩子能够上网课。

  报道称,马祖与中国毗邻,确实对当地居民构成威胁,但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的“邻居”也是实际解决方案的来源,在断网最严重的时刻,一些马祖居民只好使用中国的 SIM 卡上网。

  而且,几周前,连江县长王忠铭还前往福州访问,告诉福州官员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董事长,希望在马祖及福州之间铺设一条海底缆线,王忠铭强调,福州基本上已经答应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了。

  军事分析人士和官员则认为,频繁的断网凸显了台湾网络基础设施的脆弱性。民进党人士亦称,台湾必须提出对策,以因应任何类型的紧急情况,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军事威胁。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