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披露中国在加设秘密警察站 中称"攻击抹黑"

京港台:2023-3-11 05:5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披露中国在加设秘密警察站 中称"攻击抹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针对加拿大指控北京在魁北克秘密经营两个海外警察站,中国周五(3月10日)称加拿大是“攻击和抹黑”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加拿大应该“停止耸人听闻和炒作此事,停止对中国的攻击和抹黑”。

  “中国一贯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严格遵守国际法,尊重各国司法主权,”她说。

  这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没有对海外警察站是否存在或它们是否由中国政府当局管理发表评论。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的查尔斯·普瓦里尔(Charles Poirier)警司周四表示,华裔加拿大人一直是中国海外警察站行动的受害者。

  普瓦里尔说,加拿大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恐吓、骚扰或针对其移民社区。

  他说,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综合国家安全团队已对蒙特利尔和该市南部郊区布罗萨德的疑似警察站展开调查。

  西班牙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说,中国在全球有几十个这样的警察站,包括在英国和美国。

  在去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该组织说这些警察站被用来“骚扰、威胁、恐吓和强迫目标人返回中国接受迫害”。

  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将其设在外国的站点称作为海外中国人设立的服务站,海外中国公民需要这些站点协助办理公文业务,例如更新中国驾驶执照等。而此类公民服务通常由大使馆或领事馆提供。

  北京已经发起过两场为期多年的追逃行动,试图将主要因经济犯罪而被通缉的嫌疑人带回中国,但是北京表示其海外代理人的运作符合国际法。美国有关当局表示,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这些站点所引发了全球的担忧,人们担心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正在寻求控制其海外公民,通常是通过威胁他们的家庭和福祉,同时破坏海外民主制度并收集经济和政治情报。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Melanie Joly)周四表示,对来自外国干涉的担忧是加拿大去年秋天拒绝向一名中国政治活动人员颁发外交签证的原因。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中国警察站在加拿大的存在“让我们非常关切”。

  “我们知道中国警察站在全国各地的存在已经好几个月了,我们正在确保加拿大皇家骑警正在跟进此事,我们的情报部门对此事认真对待,”特鲁多在渥太华告诉记者。

  2018年,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请求逮捕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首席财务官、该公司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此后不久,中国以疑似捏造的指控监禁了两名加拿大人。加中关系从那时起急剧下降。

  2021年,孟晚舟在与美国当局就她的案件达成协议后返回中国,那两名加拿大人也在同天被送回加拿大。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