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钠超标却不自知?6大身体变化是警讯

京港台:2023-3-11 23:50| 来源:中時 | 我来说几句


钠超标却不自知?6大身体变化是警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盐是料理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之一,胸腔暨重症专科医生黄轩指出,吃太多盐容易引发中风、心脏病和高血压,但日常饮食中处处都含有盐,很容易钠超标却不自知,他表示如果身体出现腹胀、血压升高、水肿、口渴、体重快速增减、常跑厕所等现象,很可能就是体内钠含量过高了。

  黄轩在脸书粉专发文指出,盐有助于放鬆、收缩肌肉,为神经系统传导提供帮助,也能平衡体内的矿物质和水。不过人体一天只需要少量的钠,约1500毫克,就可以维持上述功能;而医生建议的每人每日钠摄取量为2400毫克。

  黄轩表示,大部分人经常钠摄取量超标却不自觉,因为除了微波饭类、食品或泡麵,还有洋芋片、肉乾、鱿鱼丝等零食含有大量的盐以外,不一定要吃得很咸才算是钠含量过多,有些三明治、饼乾和罐头等也可能嚐起来不咸,钠含量却依旧超标,此外所有未加工的食物,包含蔬菜、水果、坚果、肉类、全榖物和乳製品,其实也都含有低钠盐。

  黄轩指出,许多医疗研究都警告,过量的盐会导致中风、心脏病和高血压,因此他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透过身体的6大变化,来观察自己是否摄入了过量的盐份。

  ▎腹胀

  摄入过多的盐,胃部会感到肿胀或紧缩,因为过量的钠会帮身体保留水分,因此多馀的液体就会聚积在身体脏器内。

  ▎血压升高

  身体如果吸收太多钠含量,肾脏就需要重新吸收更多水分,导致液体大量滞留在血管内,使血管内的容量增加,血压自然也会上升。

  ▎水肿

  

  体内钠含量过多会导致液体滞留,且不只在血管内,身体组织的间质也会有过多水分滞留,让身体出现水肿现象,尤其在脸、手、脚和脚踝处最容易出现。

  ▎口渴

  体内钠含量过多,身体会从细胞抽取更多的水分,导致出现口渴反应。

  ▎体重迅速增加或减轻

  当钠含量过多,体内保留的水分也会增多,可能造成体重迅速增加,但如果一减少盐份摄取,体重又会快速下降。

  ▎常跑厕所

  吃太多盐会让人容易口渴,喝下大量的水,自然跑厕所的次数也会跟著增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