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

京港台:2023-3-15 04:00| 来源:知乎用户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编者按:一名知乎网友发起提问“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评论区诸多用户的回答遭到审核或删除。本文是中国数字时代编辑对于此知乎提问的回答辑录。

  提问: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

  

  以下是遭到知乎审查删除的网友回复:

  rudy: 那要看你属于哪一部分了。现在社会总体已经分成了0.2%,6.8%和93%。0.2%的人获得了绝对的权威,7%的人掌握了社会的90%的资源,剩下的93%?耗材罢了。如果你是那0.2%,那么你的生活将越来越好,如果你是那7%,那你将越来越幸福,如果你和我一样是那93%?不好意思社会的好坏与否从来都和这个群体一点关系都没有。从秦始,到唐宋元明清,再到民国,我们兜兜转转,我们以为我们向前走了五千年,结果低头一看还在原地。

  真的别再打了:我相信,官二代开的豪车越来越豪,官二代怀里的美女越来越美,官二代家的大平层越来越大

  林三九: 不会。说真的,大家都知道一个社会现象。只要说中国哪里不好,哪里不如外国好,就一定会被说不爱国,甚至说恨国党。我只想说,爱国不是爱党啊。我爱国,我不爱政府啊。

  kudo tsung: 昨天看到中金的报告。国资360万亿,45.5%的占比:顶级富豪290万亿,36.7%的占比:中产110万亿,13.9%的占比:剩余13亿人分3.7%的财富。

  匿名用户:让我们来看看投票

  

  苏含章: 看看现在的出生率,就业率。飘在天上的房价,低的可怜的工资。毕业即失业的年轻人,35面临优化的中年人。日益减少的出口,持续萎靡的内需。恕我无能,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越来越好。

  混吃等死: 小时候觉得只要消灭了米帝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势力就能过上好日子。现在觉得有一个强大的敌对势力,普通人才能过上安稳点的日子。

  云叶: 今年我快四十了,80后,生活在宁波象山。混知乎也快十年了。这个社会,真的很无语。以这十年为尺度,以我小县城为标本,说是小县城,在浙江也算可以了,去年的gdp700多亿。小县城的房子翻了倍,大城市更是如此。十年前,大概一万不到,我记不清了,现在快二万了。我结婚那年,也是近十年之前,彩礼不到十万,也基本都回到我们小家庭了。现在?也是翻倍算好的了。去年,我同事结婚,188888,应该算一般吧。吃喝玩乐涨了很多,但也没翻倍这么夸张。去那种地方,6张起步,涨了很多,据说大城市8张起步,上不封顶。十年前,我已经忘了,估计四五张吧。这也侧面说明了消费力的问题。工资没涨多少,我自己也没多少事业心,学历也不咋的,可能是这个原因。更多的是,这工资大范围的十年根本没多少涨幅。生的娃,一年比一年少,去年中考五千多,而出生的娃2000多。我老婆生娃的时候,产房是满的,去年我小姨子生娃,听她说空荡荡的。我的同学80后基本都结婚了,可是我知道的90后同事,朋友结婚的不多,00后结婚的更是稀少,可能我认识的少。年轻人也不喜欢这里,喜欢去杭州,喜欢去宁波,大城市才有未来。这个社会,我希望越来越好,我的孩子还要继续生活在这里。可是,肉眼可见的越来越不行了。个人年近四十,早就想着躺平了。

  无法无天: 我们这个民族真是奇怪。我们被教育的对身边的压迫熟视无睹,对素未谋面远隔万里的美国恨得咬牙切齿。我们不害怕日本(专题),美国人的尖刀和长枪,但是我们却没有勇气去反抗身边的不公和压迫?是不是很奇怪。

  藻哥生存学: 难道你不相信新闻联播吗?

  朱权:发布图片

  

  江北烟雨人: 先说清楚,这社会对谁而言会越来越好?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是劳动者还是资本家,是上位者还是下位者,是旱涝保收者还是靠天吃饭者,是酱香型人才、公摊型人才、在中则中在美则美型人才,还是小镇做题家?是谷圣、丁真、周公子、许丽娜、四字明星,还是沉默多数?如果没有定义观察角度,那么得到的结论将会截然不同。对于我而言,我已倦于宏大叙事,更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而更多的人却对身边的苦难和不公视而不见,转头嘲笑外国的耻辱和压迫,并对美帝国恨之入骨。纵然庞大的武装可以随时毁灭世界,但古今中外任何国家都毁于内部的衰朽和坐享其成。

  allen xun: 只要这个问题和下面的回答还在抱怨,我就相信会越来越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