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区房“未查询到学位信息”?官方回应来了

京港台:2023-3-14 18:32| 来源:大皖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学区房“未查询到学位信息”?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进入3月,合肥市的准新生家长们开始关注上学的相关事宜,这其中涉及到孩子入学的学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事。

  自己的房子学位有没有被锁定?今年秋季孩子能否顺利入学?买的二手房学位是否被使用过?

  据了解,自2021年合肥市实施学区房学位锁定政策后,目前合肥市区各县区基本已实现学位线上查询,今年的查询系统也已经开放。

  01

  市区已基本实现网上可查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学区内住房的学位年限查询没有一个统一的平台,由各个区自行组织。从目前来看,各个区查询的方式虽然不同,但基本上都实现了网上查询,个别区建议线下到学校查询更准确。

  据悉,蜀山区在微信公号“蜀山教体”中开通了查询功能,家长点击“学位查询”,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后即可查询。

  庐阳区、经开区、高新区的查询方式都是一样的,即在合肥通APP里,点击下方的“办事”,进入页面后再点击“中小学入学”板块,找到自己所在区的“房产学位查询”,登录后即可查询学位是否锁定

  包河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年限查询试运行版系统已经发布,区域内房屋产权人只需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平台,输入房产证相关信息即可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瑶海区建议市民携带房产证等材料前往对口学区学校预约时间线下查询,目前各校门口均已张贴查询二维码。

  02

  学位未锁定即可正常入学

  “为什么我的房子属于学区内,学位查询却显示没有我的学位呢?”这是省城张女士感到疑惑的地方,也是连日来很多家长查询过程中的困惑。张女士的孩子今年秋季将要上小学,学区属于稻香村小学。可是她在输入房产信息后,却显示没有学位登记信息。这样的情况很多新生家长都遇到了,大家都很疑惑,“是不是有人冒用我的学位上学了?还是说我没有学区?”尤其是购买了二手房的家长,更是忧心,自己的学位是不是以前就被使用过,孩子是不是不能再上学。

  对于准新生家长们的疑虑,记者采访获悉,这是家长们对学位锁定理解有误。据了解,在2021年登记入学情况后,该套房产没有孩子入学的,这些房产都不会被锁定,因此系统就会显示“未查询到学位信息”。也就是说,未查询到学位信息,说明学位没有被占用和锁定,孩子可以正常入学。反而显示学位锁定的,是已经有学生用这个房子的学位入学。

  03

  线上线下查询结合“双保险”

  “如果你的房子从来没有孩子上学用过,那学位肯定在,不影响上学。但是如果是购买二手房需要查询学位信息,最好还是去线下再查询一下学位,确保万无一失。”采访中,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线上查询存在很多数据输入的问题,如果某些数据更新晚了,学位查询的准确度会受到影响。还有学校一般在每年9月更新房产学位信息,在此之后办理的新房证,查询也可能会存在误差。有的家长奔着学位买学区房,学位查询的准确度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建议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查询后,再去学校提交资料查询下更稳妥。目前很多学校已经在门口张贴线下查询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家长只需要扫码即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