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中介公开造假 声称人民币200万元可入港大

京港台:2023-3-16 02:3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大陆中介公开造假 声称人民币200万元可入港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专题)15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的海外留学中介服务公开以欺骗手段叫价,声称只要大陆学生缴付人民币(专题)200万元,可以安排他们入读香港大学。

  星岛日报今天在报导中表示,近期大陆社交媒体「小红书」涌现海外留学中介帖子,声称可协助大陆学生入读香港各所大学,成功率100%。

  为此,该报记者联络了大陆多名中介,对方透露可通过俗称「内推」的大学教授推荐方式入读,或可协助「换身分」,即伪造海外大学学士毕业或英国高考课程(A-Level)等国际考试的高分成绩,以符合入读大学门槛。

  经询问后,这些大陆中介表示,协助入读港大的费用为200万元,科技大学和中文大学同为160万元,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是120万元,浸会大学则是100万元。

  据报导,这些中介强调,考试当天,「你露面就行,答题会有人解决的」,也不用担心被香港的大学发现,因为伪造的成绩「在国外教育部的官网上可以查到」,就算向有关国际学校查问,「我们的老师也会配合的」。

  至于打算入读香港各大学硕士班的学生,中介声称可协助购买英国、美国等海外大学的大学毕业证书和成绩单,保证可赴港读硕士。

  报导引述知情者说,部分大陆学生不了解申请赴港留学的手续,中介从中协助报读,本来没有问题,但部分中介为了谋取暴利,却以「走后门」方式招徕生意,实际上都是欺骗学生的谎言。

  知情者表示,大陆中介为学生伪造假学历确有其事,因为海外少数大学会「卖学位」,若有关学生获录取指定大学,中介便可以收取「天价」费用;如果不获录取,会改为协助报考其他要求较低的大学;若都不获录取,最多退款,稳赚不赔。

  报导引述本地大律师陆伟雄说,如果中介协助大陆学生以造假方式入读本地大学,双方及相关人士可被控串谋诈骗,最高刑罚为监禁14年。

 

相关专题:香港,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