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文贵"财富密码":扛反共大旗 更有"邪教"味道

京港台:2023-3-16 11:0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郭文贵"财富密码":扛反共大旗 更有"邪教"味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红通商人、亿万富豪郭文贵因诈欺和洗钱指控15日在纽约(专题)被捕,被控非法敛财超过10亿元,数千人受害。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100年监禁。

  

  根据起诉书,郭文贵从2018年开始,主要以媒体平台GTV、社区共建计画「喜马拉雅农场联盟」、高端会员计画G CLUBS和加密货币平台「喜马拉雅交易所」四个项目计画的名义集资,把非法所得通过各种方式洗白,并用于个人挥霍。这些夸张和具有欺诈性的项目之间相互关联,比如召集会员为「喜马拉雅农场」贷款,然后用与贷款金额等值的GTV股票抵押,但GTV的股票也是骗局。加密货币热潮出现时,郭文贵的团队又炮制出自己的「币」去套取追随者的资金。

  採访过大量郭文贵骗局受害者的独立导演何杨透露,他瞭解到,郭文贵骗局的受害者很大一部分都为其投入10万元左右,损失10万以上有上千人,甚至还有人前后共投入上百万元。

  何杨认为,郭文贵的成功有一种「邪教」的味道。用「反共」名义召唤信仰(电视剧)者,打造一个信息封闭的社群,同时用霸凌或威胁手段惩罚信仰不坚定者。把自己包装成「教主」式的人物后,顺理成章收割信徒的财富。

  据报导,郭文贵早年在中国依附高官,从事地产和金融等行业,频繁出入中国官场。他在保护伞倒台后,于2017年流亡海外,开始在网路上以「爆料革命」的名义攻击以王岐山为核心的大量中国高官及社会名流,因此成名,聚拢众多追随者。因口才好,各种真假丑闻精彩纷呈,但难查证真伪。

  他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利用高超煽动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个受中共迫害的受害者,用「灭共」的名义团结有反共思想者,还宣称建立流亡政府对抗中共当局,甚至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前足球明星都招至旗下。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成了其骗局的第一批受害者。即使有些后来意识到上当,很多不敢公开反对,因如果被郭文贵指为「伪类」,轻则遭网路霸凌,重则遭被信徒长时间包围和骚扰。

  郭文贵与川普前高级顾问班农(Steve Bannon)关係密切,他的名为「新中国联邦」的「政府」即是在其协助下建立,聚集不少有能力的华人(专题),其中不乏年轻人。15日的庭审中,部分「新中国联邦」成员到场旁听,有人纪录庭审内容、有人素描法庭内景,熟练程度与职业记者相彷。而在法庭外,20馀名追随者手持「新中国联邦」的「国旗」表达支持,记者观察发现,不少都是郭文贵创建的自媒体平台GTV成员,有专业拍摄设备,郭文贵在庭审过程中,也不时给这些旁听支持者加油打气。

 

相关专题:郭文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