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这么报道:红色通缉犯郭文贵在美被捕...

京港台:2023-3-17 04:0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这么报道:红色通缉犯郭文贵在美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15日,潜逃美国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在逃人员郭文贵,因涉嫌欺诈等多项罪名被纽约(专题)警方逮捕。美国司法部表示,郭文贵用骗来的钱来满足自己及家人,包括购买价值3700万美元的游艇、350万美元的法拉利名车等。美司法部称已没收其6.34亿美元欺诈所得和所购资产。

  

  郭文贵购买的跑车(来源:美国司法部)

  诈骗资金购买游艇豪宅法拉利,床褥都价值数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郭文贵自2018年起在财务顾问余建明的协助下,通过承诺超额投资回报欺骗数千名追随者。追随者的资金大部分被用来为郭文贵和他一家的奢华生活提供资金。

  郭文贵被指以不当方式,使用追随者资金购买了一艘3700万美元游艇、一栋位于新泽西(专题)州北部的4000多平米豪宅、为他的儿子购买一辆350万美元法拉利跑车、一台62000美元电视机、两套价值36000美元的床褥。

  

  郭文贵购买的豪华游艇(来源:美国司法部)

  联邦检察官威廉姆斯在声明中公布,郭文贵面临11项刑事指控,包括证券欺诈、电汇欺诈。

  郭文贵3月15日早上被捕,并对这些指控不认罪。法官下令羁押郭文贵,不得保释。他将在4月4日再度面控。

  郭文贵被捕后,纽约曼哈顿区一家酒店18楼发生火患。郭文贵在那家酒店有一个单位。纽约市消防局发言人说,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官员正展开调查。

  “权力猎手”到“红色通缉犯”

  公开资料显示,郭文贵,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在逃人员,男,52岁,户籍地为北京市大兴区,同时拥有香港(专题)居民身份,河南裕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1993年9月,郭文贵与香港女商人夏平合资成立郑州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后变更为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郭文贵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2年,在郑州官司缠身的郭文贵北上京城,进军北京房地产市场。

  2014年11月3日,郭文贵通过政泉控股公开揭露北大(专题)方正CEO李友等人代持问题及涉嫌内幕交易,通过买卖北大医药股权获利3.55亿元,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北大方正随后发出声明否认,称“北大系”任何公司(包括北大医药)不存在代持关系及内幕交易。

  2015年3月,《财新周刊》以《权力猎手郭文贵》为题刊发长篇报道,郭文贵因此以“权力猎手”为外界所熟知。报道称,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以盘古大观作为据点,通过多年的经营,搭建了一个以政法官员为主的庞大政商关系网络,被外界形象地称之为“盘古会”。

  2017年郭文贵潜逃美国。2017年4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郭文贵、陈志煜、陈志恒(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此前报道,公安机关查明,2017年8月以来,潜逃美国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在逃人员郭文贵为寻求政治庇护,授意并指使犯罪嫌疑人陈志煜、陈志恒伪造30余份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委名义印发的国家机关公文,作为其“爆料”的主要内容,在境外公开散布传播,误导公众,造成恶劣影响。

  (综合中新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相关专题:郭文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